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馬斯克認為Model 3煞車瑕疵的事,但說軟體更新就沒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3/2018)
字級設定:
美國知名而且深具影響力的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本周一報導TESLA的Model 3煞車系統有大瑕疵,TESLA執行長馬斯克星期二承認了確有這件事。不過他表示,只要軟體進行更新,幾天之內就可以修復。星期一美國最有影響力的消費者報告雜誌報導對Model 3停止購車推薦,馬斯克在推特上回應了這則報導,他表示,這本雜誌的測試使用的是兩台不同來源的Model 3,他表示他們使用的是舊款的車子,其實Model 3後來已經做過改進。

這則報導在星期一侵蝕了TESLA的股票收益,TESLA其實在忙著處理有關TESLA車子撞毀事故和媒體對TESLA財務狀況日益惡化的報導的善後事宜。TESLA的股價自去年9月以來,下跌了大約100美元,特斯拉股價自去年9月以來下跌約100美元, 星期二股價上漲大約1%,星期一則上漲近3% ,主要得利於中美貿易緊張關係得到和緩,這也有助於TESLA在中國大陸生產計畫的實現。

馬斯克在推特上和別的推動使者交換意見表示,透過進一步的強化,我們可以提升煞車的制動力,煞停距離超乎最初設定的規格。我們不會停止提升,直到Model 3的煞車性能比任何的車款都好。

馬斯克推特上寫到:消費者報導擁有的是一台早期生產的舊車型,Model 3其實已經做了改良,包括乘坐的舒適性較低的風切和其他小缺點的改善。我將要求他們來測試目前的新車型。 TESLA的Model 3去年7月開始生產,一般消費者拿到車是排在TESLA員工購車者之後,第一位一般消費者拿到車是去年12月的事。

消費者報導在星期一報導了他們測試一台個人擁有的Model 3,發現Model 3的煞車比起一台全尺寸的貨卡車還要遲,這則報導他們測試車的車齡狀況。馬斯克稱言則評論非常奇怪,說他說車子煞停距離的長短不同,應該是取決於ABS防煞車鎖死系統的校準與演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