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正打造神祕56號智能工廠,先製作虛擬工廠實境影片展現實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4/2018)
字級設定:
今年2月賓士(MERCEDES BENZ)宣布他們將位於Sindelfingen的百年老廠,打造一間具有革命性的超級工廠稱為56號工廠(Werk 56),這座工廠現在已破土興建,等不及工廠完工,賓士結合虛擬實境技術拍了一部一分鐘長的逛工廠預告片,讓大家先睹為快,看看這座工廠如何用智慧來造車。

事實上,1915年啟用的Sindelfingen工廠,已脫胎換骨,朝向智能工廠發展,工廠生產線已結合了網實系統(CPS)、智慧機械人、大數據(Big data)、擴增實境(VR),讓生產線工人在智慧科技與自動化技術支援下,可以提升車輛生產製程至售後服務達到最佳化效能,如此可以降低生產成本和生產效率。

在影片中,顯示了這座工廠的建築占地大約30個足球場那麼大,配備承完整的列陣式智慧生產科技,這座工廠的生產力是人類加上機器人,在一個結合數位技援的製程中,採取人機合作方式生產汽車。工廠生產的電力是來自一個超強的光伏系統,它所供應電力可以讓一台賓士EQC電動休旅車一年充電72000次。

工廠零件的運送將利用DTS無人駕駛的運輸系統(Driverless Transport Systems),所有零件和車輛都有數位編碼,可確保零件不會送錯。而整座工廠的智慧控製核心結合AI人工智慧。負責工廠生產的賓士汽車主管透露,56號工廠結合了三項最先進的科技與特色,它包含了持續性的數位化和彈性化,它的產品是採取綠能環保方式生產。

56號工廠數位化製程結合了「工業4.0」的概念做為製程的基礎,所謂的「工業4.0」是德國政府提出的高科技計劃,用以提升製造業的電腦化、數位化和智能化,這並非單單只是為產業升級而採行自動化,它的目的是要建立一個智能工廠,並結合互聯網、大數據,還有智慧感控技術。讓人與機器合作協調,生產速度可以更快而且更能確保生產品質,同時也可以降低生產成本。

這座工廠預計2020年可以完工啟用,它主飄是用來生產賓士全新綠能品牌EQ的電動車款。這個新品牌同時也把賓士位於法國Hambach生產smart的工廠,一併納入EQ的生產網裡絡裡。

到2022年,賓士將推出10款純電動車,從小型的smart到大型的SUV電動休旅都涵蓋了。其中包括採用48V電力系統的插電式油電車,屆時整個品牌將有130款結合電力的電動車和油電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