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華麗大車格,不能小看它! VW全新6代Polo 230 TSI Comfortline試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4/2018)
字級設定:
從前人們總喜歡用小巧、入門、簡樸等等形容詞,甚至是女性用車,去定義福斯的掀背小車Polo,不過2018年登場的全新一代Polo,它用了MQB底盤平台,不只是身形放大,動態操控、配備水準和安全規格,也都用力向上提升,遠離小巧和陽春的年代。


我們在Polo正式上市之前搶鮮試駕,試的是搭載全新1.0升三缸的230 TSI Comfortline車型,因為和Golf一樣採用MQB平台,Polo的車身尺碼明顯變大,一閃神有時還會誤將它當成Golf。這台號稱史上首次車長突破4米的Polo,車長達到4053mm,比前一代長了81mm,而車寬也多了69mm,達到1751mm,車高1446mm,微微下降7mm,幾乎沒變,軸距則足足拉長92mm,達到1548mm的水準。


拉長的6代Polo,在視覺上它的車身重心變低了,覺得它看起來更貼地,具備所謂的跑格。車頭設計比照福斯家族各成員,用一長條鉻飾條橫貫整個水箱護罩,並且與左右車燈相連,使得車頭像咧嘴口笑,車頭看起來變寬許多,車頭燈細扁並結合LED上燈眉,前氣壩也配上銳利梯形造型、很有跑車風味的霧燈組。


此外,Polo的引擎蓋上也有兩道十分鋒利立體的雙摺線,使得整個車頭更有侵略性,這些元素和上一代Polo圓潤的車頭大不相同,不會太過可愛,而走的是中性風,因此,以往Polo的車主有6成以上是女性,新一代的Polo可說是男歡、女也愛。

車側看起來十分修長,很容易讓人不小心誤判它是Golf,加上結合摺線的16吋十輻式鋁圈,看起很華麗而且洋溢運動風(輪圈有三種式樣,入門款為15吋規格),也讓Polo甩開陽春小車的形象。立體的雙摺線由前輪拱向C柱揚起,也讓車子看起來蓄勢前衝的視覺效果。


相較車頭的侵略性,車尾設計呈現的是簡約風,尾門上下有兩條摺線,看起車尾很穩重,而車尾最大亮點則是左右3D造型的LED尾燈,加車尾有厚實的肩部,看起來車尾也變寬了,而後保桿呈現和前保桿相同的梯形的構型,

內裝走低調奢華風,時尚而華麗,不管是配色或用料,頗有AUDI小車的華麗與質感。整個座艙的設計和元素與鋪陳,和更高階的Passat和Golf相同,採用大塊面板環繞整個座艙,儀表和中控與前乘客座前方面板,採取相同材質的類金屬面板,並且延伸到車門側飾板,這種簡潔而開闊設計手法,也讓整個座艙看起來完整而且無限延伸,座艙空間感變得更大更寬敞。配備水準與Golf相當接近,擺脫過往簡約陽春的定位,三輻式下平握把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有很好的握感,左右功能按鍵操作也很順手,是Polo內裝一大賣點,我們試的Comfortline車型還配了功能強操作非常方順手的10.25吋全數位儀表。


此外,除了入門的Trendline車型空調為一般的電子式空調,其他車型全部都是雙區溫空調,並有抗過敏的空氣濾清功能,同時也配有採光相當好的電動天窗。

而中控台也配備8吋玻璃觸控面板螢幕,內建Composition Media MIB資訊娛樂系統,內建影音、藍牙和行車電腦,還支援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手機連結,但少了導航系統,不過可透過手機連接,利用Google Map導航,不過倒車雷達也只有圖像顯示輔助,而沒有影像顯示功能,此外,後座也讓人意外的是沒有空調出風口,這讓它的華麗感打了一點折扣!



各車型的座椅都是為質感和觸感不差的織布座椅(未來上市後還有Beat車型為皮布混搭式樣),座椅有很不錯的背部和腿部支撐,前座的包覆性也不弱。


寬敞的車室賦予Polo新的市場定位,以往偏重個人使用,但現在2,548 mm的大軸距帶來前後座夠寬敞的乘坐空間,Polo也可以是小家庭可以奇重的代步工具。而小編172 公分的身高坐在後座,膝蓋離前座椅背還有近10公分的空間,而頭部也沒有甚麼壓迫感,頭部離車頂還有一個拳頭的餘裕。行李廂容積351公升,透過後座前傾,置物容量可擴大為1125公升,算是差強人意,而行李廂備胎位置,台灣導入時配補劑和打氣機,因此,這裡變成一個額外的置物空間。


Polo原廠有多套汽柴油動力配置,台灣採實用優先取向,引進的是三缸的1.0 升TSI渦輪增壓汽油動力,最大馬力不弱,達到115匹最大馬力,並有20.4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匹配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時加速0到100公里加速約9.5秒可完成,極速200公里/小時。這樣的動力組合,起步來雖不是火爆,但也相當輕快,而沒有有重拖遲緩的感覺,特別是DSG帶來相細緻的檔位變換,行車節奏十分流暢。

結合Start-Stop引擎怠速自動啟閉,使得Polo也能獲得很優的油耗表現,官方測試一公升平均可跑17.4公里,加上它的小排氣量,還有少稅的優點。

MQB底盤輕量化也帶來不錯的底盤運動性,前後懸各為麥花臣和扭力桿式,底盤夠扎實,剛性不弱,加上前後防傾桿,過彎支撐性夠強,循跡性也不差,行路十分平穩安定,轉向也有清楚的路面回饋,不管是山常通勤或旅行,Polo都是很稱職的車款。




因為採用福斯集團的MQB底盤平台,使得它的尺碼變大,車室空間也更寬闊,重點是它可以容納更多的安全配備,它的安全規格大抵上,追隨著VW高一等級車款的標準,全車系標配6氣囊,你所知道的各項電子式煞車輔助系統,以及ESC電子式行車穩定系統和EDL電子防滑差速等都是標配,而上坡起步輔助與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同樣也是標配,另有駕駛疲勞警示功能,並標配定速巡航,另外我們試的車型還選配了ACC主動式定巡航和車前防碰撞警示系統,以及前方行人監控系統,但少了車道偏離警示,旦如果有會更好,不過這些安全規格,其實足以打掛一堆國產和進口的日系小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