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美貿易大戰熄火,中國官方調降汽車關稅,雙B等豪華品牌大補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4/2018)
字級設定:
中美貿易大戰不打了,誰是受益者?中國財政部本周二宣布將大幅調降汽車及零配件進口關稅,以和緩中美緊張關係,此舉讓賓士、BMW、保時捷和TESLA等車廠受益良多。

中國財政部本周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大多數車輛進口關稅從7月1日起將從原先的25%調降到15%,,這是中國官方為開放中國市場,並刺激在地汽車產業發展的計畫一部分。而少量進口卡車現在則被徵20%關稅。

中國官方的這項行動按業者的觀點,將會激勵那些外國車廠,特別是那些豪華品牌,如BMW、Tesla、Audi、PORSCHE和賓士( Mercedes-Benz)等豪華品牌,此舉可以縮小這些外國豪華品牌車款和在地競爭品牌的價差。

BMW表示,他們將會重新檢視他們的車輛售價,而中國的這項新政策其實也強烈意味著未來中國官方還會進一步持續市場的開放。AUDI則表示,他們樂見中國進一步的自由化與開放。

一名NISSAN的高層主管表示,這對我們的事業有相當大的獲益,特別是NISSAN的豪華品牌INFINITI。NISSAN和中方合資公司東風日產汽車的一名不願具名的主管表示,這的確是大利多,不過受惠最多的應該是德國的那些豪華品牌,如福斯集團的保時捷(PORSCHE)和AUDI,主要是因為他們銷售的進口車為最頗多。

TOYOTA則表示他們將會因為受惠進口稅調降,而調整他們進口車的售價,以提供更具有市場競爭力的車款。除了整車關稅調降15%,汽車零配件的進口關稅目前大多數都是10%,未來也將調降6%。

目前中國官方對進口課以重稅,相形之下美國僅2.5%,而這也是北京和華盛頓之間緊張關係中,一直被川普政府拿來當做箭靶的議題。川普曾經表示, 25% 的關稅等同於一種「愚蠢的交易」。美國汽車業的領導品牌TESLA的執行長馬斯克表示, 中國對外國汽車製造商的限制,造成了一個扭曲的競爭場域。

然而, 中國和美國上周在華盛頓談判後, 在貿易談判中取得了突破性進展,中國從全球貿易戰的邊緣後退,並同意舉行進一步的談判, 以提振美國對中國的出口。中國上月承諾將開放其汽車市場,宣佈一個時間表,取消長期持股的外國汽車企業擁有股權的上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