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打敗TESLA推出第2款電動貨卡FE Electric,變得更大、更兇悍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5/2018)
字級設定:
TESLA的Semi電動卡車雖然引人人勝,但還不知何時才能交車,VOLVO商用重車務實腳步顯然已大幅超越TESLA,四月間VOLVO重車推出首部純電動卡車FL Electric,預計2019年開始在歐洲銷售。本周VOLVO再推出第2款電動卡車FE Electric,比FL尺碼更大,而且噸位更大,達到27噸,FLElectirc是16噸。

Volvo FE Electric配備兩具電動馬達,最大馬力達到370kW,它的電池模組規格200到200kWh,最大續航力可達到200公里。它也誯預定2019年開始銷售,目前第一個顧客是來自德國的漢堡。按VOLVO表示,第一台FE Electric是一台有上層結構的垃圾車,是和歐洲垃圾車車體製造領導品牌Fraun共同合作開發製造的,將在2019年之開始在德國第二大城漢堡開始服役。

漢堡市環保局長Rüdiger Siechau博士表示,今天漢堡市有300多台傳統動力的垃圾車,每年大約會製造3130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而電動垃圾車配備的電池可運轉8到10小時,可以應付輪班時的一個完整的工時需求。漢堡市自2011年起,就被選為歐盟綠色城市,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綠能化,該成市的巴士全部都是採用VOLVO的電動巴士。

VOLVO全新的FE Electric因應不同的運輸需求而有多種車型,例如低底盤設計,方便上下車,同時讓駕駛能有更好的視野監控車子四周交通狀況,它也能改善工作職場的環境,像是它具有低噪音和低震動特色。電池容量也可以因應不同車主的需求進行優化,充電則可以相容於現有的市政府主要電源充電和快速充電設施。

VOLVO FE Electric電動車主要技術規格:

•純電力驅動貨卡,可擔任貨物配送、垃圾收集,以其他城市各項運輸任務,車輛總重27噸。

•傳動系統:兩具電動馬達,最大功率370仟瓦(連續功率260仟瓦),配VOLVO雙速變速箱,馬達最大扭力850牛頓米,後軸最大扭力28千牛頓米。

•電池儲存:鋰離子電池,200-300kWh。

•最大續航距離:200公里。

•充電:兩種不同的充電系統。 CCS2:最大充電功率150千瓦直流電。 低功率充電:最大充電功率22千瓦交流電。

•充電時間:從零電量到電瓶充滿(300千瓦時):CCS2 150千瓦充電時間約 1.5小時,低功率充電約10小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