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在中國生產iX3銷往全世界,BMW將擴建瀋陽的動力電池廠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30/2018)
字級設定:
BMW最近不斷「放電」,向世人和他們的對手展現BMW電動化的決心, 5月28日BMW宣布啟動全球電動車無線充電服務之後,同一日也在全球最大的電動車消費市場── 中國,為了2020年在中國瀋陽生產純電動休旅車iX3,與大陸華晨汽車合資的華晨寶馬汽車(BMW Brilliance Automotive),動土擴建他們高壓電池廠電池廠。

這是所謂的動力電池中心二期擴建工程,5月22日舉行動土儀式,華晨寶馬瀋陽動力電池中心是中國首見的豪華品牌動力電池中心,該中心二期廠區將生產的BMW全新第五代動力電池,未來將供應BMW集團品牌的首款純電動車型iX3量產車使用。BMW正全力推動他們電動移動生活的全球化戰略Strategy NUMBER ONE > NEXT,這座電池廠擴建也是全球化戰略的一塊,7個月前,他們才完工啟用瀋陽的電池廠,如今馬上就要進行二期擴建,

瀋陽是BMW全球首個生產該款電池的生產基地,iX3概念車今年才在北京車展全球首發,未來將在中國生產,除供應中國市場,也會銷往歐美和世界各個市場。而華晨寶馬動力電池中心二期,未來內含電池模組生產、電池包的組裝、物流及品質管制。大樓主體工程將於2019年3月完工,同年年底啟用,並計畫在2020年啟動生產。

2018年是BMW與華晨集團合資成立華晨寶馬15周年,目前產品線生六大系列車型。隨著全新BMW 5系插電式混合動力的推出,華晨寶馬已經在5年時間在中國市場已推出了5款新能源車型。到2018年底,BMW將在中國提供超過8萬個充電站,覆蓋率超過100個城市。

中國大陸的汽車全面電動化,使得中國將成為一個電動車生產中心,許多品牌未來也都會在中國在地生產電動車,不過而問題來了,台灣並未開放中國大陸整口車進口,所以未來iX3也不太可能導入台灣,相信在目前兩岸關係的僵局下,未來許多「中國生產」的車子都不會出現在台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