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世界最大越野車展Adventure & All-Wheel Drive,賓士全地形越野車Unimog登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1/2018)
字級設定:
你可能忘了,其實戰鬥力最強的休旅車,其實是貨卡車。賓士在全世界最大的越野休閒車展「Adventure & All-Wheel Drive」,5月31日至6月3日在德國著名的溫泉郷 Bad Kissingen舉行,賓士展出了戰力超強的全地形越野車Unimog和全輪驅動的Zetros,它們是以賓士的多功能特殊用途卡Unimog改造而成,同台展出的還有賓士全新一代的G-Class。

Unimog 其實就是德國泛用型式自走車輛UNIversal-MOtor-Gerät 三個字的縮寫(UNIversal MOtor vehicle),是在二戰期間,戴姆勒賓士所三開發昀軍用兩用卡車,最原始的設計是農用車輛。這次展出的全地形越野車U 4023 和U 5023,繼承了Unimog全地形的戰鬥實力,遠勝過同級的競爭車款搭載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有前中後三個差速鎖定裝置。

另外,這兩台車也配備了胎壓控制系統Tirecontrol plus,車胎可依駕駛選定的駕駛模式,如道路road越野off-road和沙地sand等,會自動調整胎壓,以便讓輪胎取得更大的接地面積,強化野地的循跡和抓地。配備排氣量5132c.c的四缸柴油引擎,最大馬力231hp,最大扭力900牛頓米,車重7.5 噸到14.5噸。Unimog 也提供符合Euro III/Euro V 不同排放法規標準的動力選項。

The Zetros 是有貨斗的Unimog重型貨卡,有雙軸傳動和三軸傳動,代號各為1833和2733,有後貨斗設計,搭載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有雙速加力箱,動力為直列6缸引擎,排氣量7200c.c.,最大馬力326hp,配備了差速鎖定裝置與高剛性底盤結構,其最大涉水深度可達1190mm,攀爬坡最大角度為80%。

另外同台還有以Unimog U 4023改裝的越野探險車Bimobil EX 435 ,並有合作廠商荷蘭的Bliss Mobil車體改造廠,配合Unimog打造成露營車廂,利用Unimog的底盤,軸距3250mm到5400mm,打造具備行動生活所需的休閒配件和行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