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美貿易衝突未平、川普把矛頭指向德國,威脅對德國豪車課重稅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4/2018)
字級設定:
先是惹毛了中國,現在川普又把矛頭指向德國。周四外電報導指出,上個月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拜會華盛頓時,狂人美國總統川普曾威脅表示,他將繼續糾纏那些德國車廠,他會一直堅持他的貿易政策,一直到「紐約第五大道看不到賓士車」為止。

上周川普曾指示他的行政團隊,去檢視進口車有任何能對美國汽車工業可能造成潛在的傷害,最後的結果是美國可能會針對歐洲進口車課征高達25%的進口關稅(德系豪華車在美國豪華車市場的市占率高達9成)。這樣的關稅壁壘可能會導致德國汽車大廠中止把他們的車子銷到美國市場,因為毫無利潤可言。

德國也是美國進口車最大的出口國,去年德系車廠在美國生產組裝的「德國車」高達80萬4千輛的水準,同時也出口了65萬7千輛。說起來,德國車廠對美國稅收貢獻也不小,川普的政策可說是一刀兩面刃。

川普修理德國車廠其是早就蘊釀了,去年1月川普在在媒體訪談中,表示他看到紐約第5大道有許多賓士車,讓他非常不爽。當時也說到,當你走在第5大道上,你可以看到家家戶戶門口都有一台賓士,但是你在德國能看到幾台雪佛蘭呢?不多吧!也許一台也沒有,你在那裡甚麼也看不到,那是一道單行道。

如果川普堅持他那種攻擊性的貿易政策,德國方面表示,最終結果將會導致一場具有傷害性的貿易大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