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全新 Corolla Hatchback日本今夏發表提前現身,搭載1.2 Turbo動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5/2018)
字級設定:
上TOYOTA日本官網,可以看到官方頁面上預告了「今夏」將推出全新的Corolla Hatchback,表定時間是6月26日。不過日本TOYOTA上周末提前讓Corolla Hatchback對媒體展示,並在富士賽道讓媒體試乘,掀背的Corolla在日本本土過去稱之為Auris,不過在日本未來將不再使用Auris的車名。

Corolla這個車名在日本本土沿用了50多年,過去一直被日本TOYOTA定位為中型房車,不過新一代的Corolla Hatchback明顯變小了一些,它的車長4,375mm,車寬1790mm ,車高為1,460mm,軸距為2,640mm。.Corolla Hatchback在今年的紐約車展已發表,搭載1.8升和2.0升兩顆四缸汽油動力,不過在日本提前對媒體亮相的則是另兩套動力,一是直接從C-HR取材代號2 ZR-FXE的1.8升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匹配CVT無段變速箱,採2WD驅動。另外還有1.2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雖然動力輸出和C-HR相同,沒有太強悍的動力輸出,最大馬力116hp,最大扭力185牛頓米,但是Corolla Hatchback會是日本第一台配備iMT智慧手排變速箱的車款,基本上是6速手排,並有起步輔助系統。未來這套動力也會供應歐洲市場,不過只有日本市場才會配備4WD四驅系統做為選項。

此外,Corolla Hatchback也會有高規格的安全配置,包括ACA主動過彎輔助系統(Active Cornering Assist) ,過彎時會主動煞車減速幫助駕駛過彎,另外配有AVS主動式可變懸吊系統 (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 System) ,具有電子控制避震。

外觀上,車頭配上纖細的J形雙LED車頭燈組,嵌入前保桿內,前懸縮短0.8吋,後懸增長0.8吋,車側配備全新16吋到18吋輪圈。車尾造型呼應車頭的設計,有3D造型的LED尾燈,後合桿內嵌雙尾管,並且有鍍鉻的分流器,而尾門採用TSOP烯烴聚合材質和ABS等輕量化材質打造,尾門有比較銳利角度,前傾角14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