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跟進NISSAN取消柴油引擎研發,RENAULT擬一同取消
AUTONET記者:丹丹(06/07/2018)
字級設定:
由於先前傳出的各項醜聞以及消費者們的使用模式變化,全球車市對於柴油引擎可說是越來越不友善,尤其是各國政府陸續推出柴油禁令後,各家車廠也對此做出了對應方針。隨著柴油門事件的延燒,日大廠NISSAN也於近期表示旗下柴油車款將退出歐洲市場,對此,外電也傳出RENAULT將隨之跟進,並且取消未來柴油引擎進一步的研發。

根據此前NISSAN的產品對策,車廠不只將於日本停止柴油車型的研發,未來十年內也將於歐洲停止販售。對此,日本日經報也表示,NISSAN在停止相關引擎的生產後,未來也將會投入大量資源於電動車領域。而作為合作夥伴,RENAULT也不免傳出即將跟進的計畫,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商用車部分,NISSAN仍會提供部分車型柴油動能,但這也表示未來將無法在一般成用車型上看到柴油動力。

雖然目前RENAULT釋出正是資訊,不過以此前歐洲市場的發展來看,英法兩國也曾表示將於2040年全面禁止傳統內燃機車型的販售,對此,NISSAM也計畫逐漸以純電與油電混和車型取代,因此,RENAULT以此調整市場布局甚至是一同禁止柴油車型也可說是相當符合現實的考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