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與日本7-Eleven合作推動減碳計畫,便利店採用氫燃料發電與FC貨卡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8/2018)
字級設定:
你我熟悉而且可能天天會使用到的便利商店,也可以變身成為環保急先鋒。日本7-Eleven和TOYOTA汽車在6月6日共同宣布一項節能減碳的合作計畫,將讓7-Eleven變身成為一間環保商店,店內採用TOYOTA新開發的氫燃料電池貨卡車和氫燃料電池發電機,預定2019年開始落實這項計畫。

此一計畫的目標是要把TOYOTA所研發的科技和系統導入7-Eleven的商店運轉與商品配送,以減少碳排放。店內採用固定式的氫燃料電池發電機和充電電池,並透過內建的能源管理系統(BEMS,building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s),以提升再生能源和氫燃料電池能源的使用比例。TOYOTA新開發的FC Truck燃料電池貨卡,將用於貨品配送物流,以達到零排放的目標。

日本7-Eleven所屬的Seven & i Group控股集團最近提出了五大議題,將杜絕商品、內容物和能源的浪費、2015年推出日本全國店面使用再生能源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計畫將擴大辦理。另外,該集團將在商店裡增加再生能源的使用,店家數將加增加20%,並且到2030年,CO2的排放將比2013會計年度的標準再降低27%。

2017年12月7日,7-Eleven開啟首間環保和友善使用者的東京都千代田區二番町店,做為這項計畫的先期旗艦店。第二間這樣的環保商店是在相模原市,在2018年5月22日開幕,店內有46%的用電是來自再生能源,並採用TOYOTA的氫能源技術與系統,另外兩台FC Truck輕型貨卡在2019年春天,將加入東京都會區商品配送,2019年秋天會有下一間環保店開始營運。

TOYOTA在2015年就提出了「Toyota環境挑戰2050」計畫(Toyota Environmental Challenge 2050),將主動測量評估CO2排放,並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使用替代性能源、對抗地球暖化、關注資源稀有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