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挑戰北美自駕地位,英國將投入兩千五百萬英鎊於相關研發
AUTONET記者:丹丹(06/08/2018)
字級設定:
被視為汽車產業的明日科技,雖然目前自動駕駛技術仍有許多需要加強的部分,但隨著各家車廠激烈的競爭下以及技術越趨成熟,各國也逐漸上調系統的研發經費,根據近日外電報導,英國為了追上北美的研發速度,宣布將針對六項自動駕駛研發領域投入高達兩千五百萬英鎊的經費。

對於自動駕駛科技的發展,此前英國當局便預估過自駕將於2035年創下9070億英鎊的全球市值,去年更計畫投入2.5億英鎊於進行高速公路以及各街道進行道路測試。其中作為英國資助計畫之一的Oxbotica在獲得來自政府的一千三百萬元挹注後,也於倫敦等英國各大城市陸續進行測試。

對此,英國工業部長Richard Harrington表示,英國有望於未來十年內進行無人駕駛車輛的量產計畫,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有效提升英國的技術開發能力,未來也同時將針對國內教育型變革,以提供相關產業所需的頂尖人材。

相較於各國發展,美國由於Google以及Uber等企業對於自駕研發早已投入了相當程度的人力以及資金,這也讓美國在自駕開發領域方面顯現出比他國更為扎實的技術能力,而隨著英國等已開發國家的自駕崛起,或許也代表著自駕發展將正式進入所謂的戰國時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