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應新的WLTP測試標準,福斯汽車狼堡老廠暫時停工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8/2018)
字級設定:
福斯汽車(VOLKSWAGEN AG)將在未來幾天與工人們討論,他們計畫關閉在德國最主要的生產工廠狼堡工廠(Wolfsburg),進行工廠改裝,以便讓生產線轉型符合最新全球統一輕型車輛測試程式 (WLTP) 汽車排放測試標準。狼堡工廠是福斯最歷史最悠久的生產工廠,目前主要生產Golf 、Tiguan和Touran等車款。

根據福斯的聲明,福斯汽車執行長Herbert Diess在一次員工簡報會上表示,我們在停工程假期結束後只會生產符合最新標準的車輛,未來交付新車會依車子完全符合標準許可,再一步步將新車交付給買家。不過許多車在同時間必須進倉庫,為了確保庫存量不會變得太大,我們必須計畫直到9月底工廠關廠的時間。

歐盟最新的WLTP測試標準將於9月1日開始實施,Diess表示, 轉換到新的 WLTP 測試標準,這期間是一大挑戰。在VW品牌中,我們有200款新車需要需要測試,而且要在很短的時間內讓它們重新一一分類。測試的程序十分複雜,而且需要更長的時間,測試工作量比以往的情況高出三到四倍。為了掌控這樣的挑戰, 我們的測試已經啟動,並且是全天候在進行。

福斯的工會領袖Bernd Osterloh 說,生產工人不應該因為停工而有所損失。這不是員工的錯,公司這些年來設置的測試裝置太少,無法一下子應付這麼大的測試量。這種負擔不應該單獨由勞工來承受,我們的生產線員工不該為這種情況負責。

不只是福斯,許多車廠也都表明他們的車款也要面對WLTP的挑戰,以往的NEDC測試是取得的是實驗室裡模擬的理論數據,而WLTP也是在實驗室裡測試,但還會結合RDE道路實際測試的數據,比較接近真實道路行駛狀況,而且也能杜絕排放作弊的情事。

此外,WLTP對於二氧化碳排放排比起過去的NEDC有更高的標準,這會對汽車公司要取得各種路權認證和新車銷售都會造成拖延,或者也有可能讓車子的稅負更高。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