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金龍阿波龍Apollo無人駕駛小巴正式量產上路!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2/2018)
字級設定:
去年金龍汽車宣布同百度在自動駕駛領域採用其Apollo開放式平台打造,而在今年中國兩會期間,首批實驗車也正式亮相,也成為百度世界開發大會上的主秀,更領先於中國重點開發的雄安新區開始實地試車,日前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則正式授與金龍阿波龍Apollo客車6張測試用牌照,也成為全中國首批無人駕駛小巴獲得的臨時新能源上路許可。


在阿波龍Apollo率先於雄安新區與港珠澳大橋測試環境,道路測試總長度為4km,而位於福建省平潭中西部的麒麟大道,則已經被選定成為自動駕駛的首期測試場地,道路測試總長度不僅超過6km,另外亦建置有充電樁等等基礎設施,福建省也宣布該區開始了自動駕駛實地測試計畫。

在先前實地測試除了模擬實際道路環境外,阿波龍Apollo也可進行8字形的高難度無人駕駛。

根據計畫,廈門金龍將與百度合作,今年度將進一步促成阿波龍試產與在當地擴大無人駕駛試點上路計畫,主要為了實現L4等級的無人駕駛測試,而金龍汽車也成為中國無人駕駛小巴的先行者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