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時捷70周年慶,宣布首款純電動跑車命名為Taycan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2/2018)
字級設定:
保時捷(PORSCHE)旗下首部純電動跑車Mission E,即將進入量產,台灣保時捷已確未來會導入,只是何時導入?3月間業者台灣保時捷已經說了:端視台灣充電設施覆蓋程度而定。這款電動跑車預定明年量產, 周末保時捷趁著70周年慶盛大慶祝的同時,宣布這台純電動跑車Mission E正式命名為Taycan。

按保時捷官方說法,保時捷車子的命名一般都和它們的特質有關,像是Boxster是由Boxer水平對臥引擎和roadster雙座敞篷跑車兩個名詞組合而來,而Cayenne是紅心辣椒的意思,代表它的火辣猛烈,而Cayman則意味這台車敏銳快捷,Panamera代表這台車超乎一台傳統的Gran Turismo,使它能在Carrera Panamericana的長途大賽車獲勝,Macan則得名自印尼的老虎,意味它的內含兼具柔順、力量、魅力與運動。

至於Taycan,字意是「活潑年輕的馬」,係來自保時捷盾牌標誌的中心圖像。從1952年起,保時捷Logo的盾牌中央就是一匹跳躍的駿馬。

保時捷德國原廠執行董事會主席Oliver Blume表示,全新純電跑車性能卓越且提供安心無虞的駕馭體驗,具備長途續航力並充分展現移動生活的自在樂趣,帶有東方色彩的命名同時象徵首款純電動跑車蘊含保時捷靈魂,品牌更已宣布此正式命名作為「70 Years of Sports cars」 慶祝盛典的重要儀式之一。

保時捷先前已發表兩款純電動概念車,一是2015年法蘭克福發表的Mission E ,另一款是2018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這兩台車已初步展現 Taycan 和其潛在衍生車型的特質。

Taycan搭載兩組永碰同步電動馬達,並結合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PSM),最大馬力可達600 hp,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低於3.5秒,0到200公里加速在12秒以內。按 NEDC評測標準,車輛續航力超過500公里。

保時捷也宣告,至2022年,保時捷對電動化的投資將翻倍,包括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與純電動車型。投資額將由原來的30億歐元增加到60億歐元以上。在新增的 30 億歐元中,大約有5 億歐元將用於 Taycan 及其衍生車型的研發;約10億歐元將用於現有車型的電動及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的開發;數億歐元將用於工廠的擴建;大約 7 億歐元將用於新科技研發、充電基礎設施及智慧互聯科技開發。

目前,保時捷Zuffenhausen工廠已為全新 Taycan 新建了一個鈑噴廠、以及輸送上色車身與動力系統至組裝區的傳輸橋。此外,現有的引擎生產線與車體廠也為電動車產品線同步擴建,同時也計劃投資 Weissach研發中心,因此Taycan投入量產已於Zuffenhausen總部創造約1200個工作機會。

今年保時捷在全球各地將展開豐富多彩的70 周年慶祝活動。6 月16日至 17 日的周末,保時捷將歡迎員工、Zuffenhausen區居民和潛在客戶參加在斯圖加特保時捷博物館內及周圍舉辦的公共慶祝活動。慶祝活動,內含短程的工廠參觀、樂隊表演、流動餐車、Le Mans利曼24小時耐力賽的全程直播,以及世界盃德國對戰墨西哥的賽事放送。整個周末,保時捷博物館與所有活動人部都免費入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