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用量子力學造車?VOLKSWAGEN將廣泛運用於旗下電動車電池
AUTONET記者:丹丹(06/12/2018)
字級設定:
相較於傳統內燃機車型,由於純電車型所採用的全新動力規格,許多技術上的延伸也較過去更為多元,近日德國大廠VOLKSWAGEN便表示將會運用所謂的量子力學技術於電動車電池的研發,未來旗下電動車款也將在新技術的加持下,擁有更為優秀的續航力以及動力表現。


根據目前車廠所釋出的資訊,該技術的運用主要是以量子型超級電腦的運用模擬鋰氫以及碳纖等鋰電池所需的基本化學元素。若是能藉此建構並改良傳導結構的話,未來將能在不降減輕電池重量之餘強化電池充電功率。對此,VOLKSWAGEN工程院也表示,量子計算器可說是能大幅強化電子化學燃料運用的關鍵技術之一。

其實以近期VOLKSWAGEN的市場表現並不難看出車廠對於新能源產業的企圖心,根據此前的銷售數據,即將於年底正式量產的純電車型I.D已計畫2025年前達到100萬輛的銷售目標,而除了純電車型外,車廠也會於近五年內推出大量混和動力車型,也因此,在短期產品規劃而言,能更具效率的進行電池的研發的話,將能大幅強化電動產品的市場競爭力,並且提早為未來對純電車型有著大量要求的歐洲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