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的Autopilo駕駛t輔助系統8月起將具備全自動駕駛能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3/2018)
字級設定:
不知道是真是假,本周一TESLA的執行長艾倫馬斯克(Elon Musk)又在推特上發文,表示TESLA的Autopilot駕駛輔助系統在8月進行軟體更新之後,它將具備全自動駕駛的功能。在馬斯克的話激勵之下,TESLA的股價周勁揚5%。去年TESLA的車還疑似Autopilot系統沒有作動,造成死亡車禍,如今Autopilot竟然打敗群雄,直接跳到自動駕駛Level 4全自動的等級。

馬斯克周日推特上回應一位推動使用者的提問而發文表示:直到今日,Autopilot系統的功能完全還是著重在安全性的防護,而有了V9版本(也就是Autopilot 9.0)我們將開始讓它具備全自動駕駛的功能。馬斯克在兩年前就曾公開表示,希望在 2019年向特斯拉車主提供“完整的自動駕駛”功能。

馬斯克表示,Autopilot系統在車道匯合時,現在它的軟體功能表現已經變得更好了,到8月軟體更新時,所有的功能都會完全修復。然而,現在還不清楚8月更新之後,它的自動駕駛的功能和特色為何。特斯拉過去一年多以,一直不斷透過軟體更新,來不斷改良Autopilot的功能。

TESLA在官網上的文件表示,全自動駕駛能力的套件,還不太可能確知功能的每一個要素是都能運用到,有一部原因是因為各地方的法規不允許使用。

在政府相關部門初期針對3月23日一台Model X發生的事故所做的調查報告,指出那台車的駕駛者在最後的6秒鐘沒有把雙手放回方向盤,Autopilot並沒有接手,最後導致死亡車禍發生。本周五一個消費者權益團體針對此事,敦促TESLA趕快修復Autopilot系統中他們所謂的「缺陷」。

Elazar Advisors分析師Chaim Siegel表示,這個軟體要進行更新對股價來說是個大利多。馬斯克上周預告Model 3的產能終將達到預期目標,讓TESLA的股價得以拉抬。本周一TESLA的股價觸底反彈,上漲3.3%,來到327美元的水準。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上周表示,他們的駕駛輔助系統Super Cruise,容許駕駛者雙手可以放開方向盤的時間再長一些,如果駕駛沒有後續動作,車子會自動停下來。通用預告Sper Curise將自2020年起配置在凱迪拉克(Cadillac)的車款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