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uel Cell新秀?濰柴動力與英國CERES POWER合作進軍固態氧化物燃料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3/2018)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中國發動機大廠濰柴動力(WECHAI)近年來也不斷在新能源領域大步前進,日前在位於山東省濰坊市的集團總部,濰柴動力正式同英國CERES POWER簽署戰略合作契約,其中濰柴動力更投資超過4000萬英鎊認購CERES POWER新發行股份,完成之後濰柴動力將持有CERES POWER達20%的股權!


根據濰柴動力發佈的2020-2030戰略計畫,除了將從發動機(傳統內燃機)轉型成為新能源業務為主,濰柴動力更計畫投資500億人民幣建立新能原動力產業園區,將打造包括整車、動力總成、電池、電動馬達的新能源動力產業鏈。

這次同CERES POWER合作與認股,將有助於濰柴動力於山東境內打造新能源動力產業,同時也將為中國商業車提供高性價比與極致效能的新能源動力解決方案,也將讓濰柴動力在氫燃料電池領域加速發展。

根據這項計畫,濰柴動力還將同CERES POWER於山東省濰坊市建立合資司,未來CERES POWER也將在中國獨家授權該合資公司此用專利的Steel Cell技術,以產銷包括燃料電池系統、電堆與電池片,將可應用在商業車動力需求與特定發電市場,初期雙方將合作研發以CNG(壓縮天然氣)為燃料的(30kW)Steel Cell燃料電池,主要用於電動客車的增程系統(RE-Range Extension),這項計畫最快將於明年初正式完成認證。

而CERES POWER全力發展之「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SOFC)」,不但是新一代燃料電池(Fuel Cell)技術,同時也可從如天然氣、汽油、柴油沼氣、氫氣中中產生能量,雙方合作也將加速這項技術在中國的商業化進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