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油排放新風暴,戴姆勒涉嫌造假在歐洲被強制召回77.4萬台柴油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5/2018)
字級設定:
柴油排放造假新風暴席捲全歐,繼AUDI執行長遭到搜查之後,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在與德國最高監理機關進行兩次會談之後,現在也被官方命令必須在歐洲進行77.4萬台車輛的召回,將針對賓士(MERCEDES BENZ)Vito、GLC和C-Class的引擎控制軟體進行升級。

德國交通部長Andreas Scheuer在和集團執行長Dieter Zetsche見會後,周一在柏林發出一份聲明表示,政府下令要戴姆勒立即進行正式的召回行動,因為車上裝有強制性關閉的裝置。官方明確指定需召回以調整排放系統的車輛型號和數量,並批評戴姆勒沒有集中回應消費者對其柴油車輛過度污染的憂慮。

戴姆勒堅決否認有柴油排放作弊的行為,雖然召回對該公司是一大挫折,而這項以軟體為修復重點的召回動作,意味著戴姆勒想要規避更嚴厲的處分,像是罰款或硬體修復。在宣佈這一消息後,Zetsche向媒體表示,與政府之間的談判是「建設性的」。

德國官方對戴姆勒施壓,要求公布召回需要調整排氣系統的柴油車輛台數和型號。這項召回是繼將近三年前福斯柴油排放造假醜聞之後,另一測試作弊的案例。當年,福斯承認排放測試作弊,被重罰260億歐元,並在全球進行回購和召回,戴姆勒則是拒絕承認不法。柴油排放事件的影響不斷蔓延,6月11日,德國檢方才擴大對福斯集團豪華品牌AUDI的排放作弊調查,AUDI執行長Rupert Stadler被列為欺詐和虛假行銷的嫌疑犯。

德國媒體Bild an Sonntag周日報導指出,德國車輛監理機關KBA發現戴姆勒的歐盟六期柴油引擎中,有五件不合法的軟體,在德國境內受波及的車輛數達到100萬輛。五月間KBA才要求戴姆勒要針對不符合規定的4932台Vito廂型車進行全球性召回。當時戴姆勒表示如有必要將會上訴,請求撤消此一命令。

去年,除了福斯和BMW為提高排放性能,而進行軟體更新,戴姆勒則自動在歐盟地區召回約300萬輛車。2016年,由於時任交通部長Alexander Dobrindt曾質疑車廠的軟體是否違法,當時通用汽車旗下的Opel並沒有受到制裁。同年,FCA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也拒絕Dobrindt召開會議討論引擎內裝置的合法性的要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