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池自給自足,小康增資30億人民幣
AUTONET記者:Allan(06/15/2018)
字級設定:
電動世代已經來臨,許多百年車廠正在慢慢淘汰傳統內燃機引擎,開始研發電動車,來自中國的重慶小康股份發布許多公告,包括了該公司要增資30億人民幣增資金康新能源、SF MOTORS推行股權刺激股市和收購美國電池系統公司InEVit等。

SF MOTORS由小康集團2016年1月在美國矽谷註冊設立,定位打造高端電動汽車,現已併入金康新能源旗下,成為其子公司,未來將藉金康新能源的資質落地國產。今年3月8日SF MOTORS在美國正式發布品牌,並推出了兩款電動SUV 概念車。

這次30億元的增資,資金來源為兩個部分,其中小康股份發行了15億元可轉換公司債,其中未使用的募集資金中有4.23億元,全部計入金康新能源的註冊資本,未來將專用於「年產5萬輛純電動乘用車建設項目」,同時小康股份擬使用自有資金25.77億元向金康新能源增資,全部計入註冊資本,用於發展新能源汽車相關業務。

目前該車廠已經在美國、德國、中國和日本進行研發中心布局,之後該公司也計畫在中美兩地建造基地生產,首款SF-5將在2018年底在美國開放預訂,並且於2019年在美國上市也正式進入中國市場,至於收購美國電池系統公司InEVit,是為了降低電池開發的成本,達到自給自足的能力,假設開發情況良好,甚至可以出售自家的電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