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用手勢開車?Apple有望推出手勢駕車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6/20/2018)
字級設定:
對於蘋果愛用者而言,手勢控制系統可說是相當便利的功能,配合設定過的手勢後,使用者得以更為迅速地進行手機抑或是平板的操作。而為了對應未來科技化的用車需求,Apple也於近日公布了最新手勢控制駕車系統,並且表示在未來駕駛甚至僅需以眼部動作便能進行車輛的各項操控。


根據此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在Apple近日所提交的專利申請書中發現一套將安裝於車輛上的特殊車載電腦,如同我們現在所使用的手勢控制一般,經過局部設定後,駕駛將能以此取代過去傳統的駕車模式,其過程甚至不需要方向盤以及踏板等部件。

或許有些讀者會發現,這項科技的運用與未來自動駕駛系統所強調的拔除方向盤的目標可說是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對此,Apple則表示該系統目前僅是作為一種「願景」,也就是說外來駕駛們將有更多駕車模式的選擇,並以提供駕駛們靈活的開車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此一系統的規劃外,其實Apple此前也針對無人駕駛計畫--Project Titan進行了擴展規劃,未來將會有多達55輛的無人駕駛車輛於加州各大公路進行路測,與此同時,手是控制系統或許會作為輔助自駕系統的存在也說不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