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節能減碳,和泰汽車TOYOTA物流中心建構萬坪超大太陽能發電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0/2018)
字級設定:
汽車廠除了開發銷售低排放、甚或是零碳排放的環保綠能車款,還有更積極進取的方式來友善地球,保護環境。配合日本母廠豐田汽車集團全球節能減碳,TOYOTA與LEXSU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展開積極的節能減碳行動,利用和泰汽車位桃園楊梅的物流中心,打造超大的太陽能電場,一年發電量可達到350萬度。

6月19日,由和泰汽車董事長黃南光和總經理蘇純興,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共主持楊梅物流中心太陽能案場啟動儀式。和泰汽車為「節能減碳」,與長陽綠能公司合作,在總面積35,362坪的楊梅物流中心屋頂,建置共10,713坪的太陽能案場。其裝置總容量達340萬瓦,年發電量可達320萬度,和泰不僅是豐田亞太地區第一家建置太陽能電廠之總代理,也是北台灣非太陽能業者之最大案場,而今年起,楊梅物流中心也將同步達成零碳排放的目標。

和泰汽車表示,此次打造萬坪的太陽能案場建置,除了落實在地環保理念外,更在節能減碳上有顯著貢獻;據計算,和泰汽車楊梅物流中心太陽能案場一年可減少約1,700噸的碳排放量,相當於4座大安森林公園碳吸收量。

繼楊梅的物流中心之後,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表示,目前和泰汽車全台灣的銷售與服務據點也都正在評估裝置太陽能發電板的可能,配合各地方府對於太陽能案場補助而做進一步規畫。

除了太陽能發電,和泰汽車近年其實做了許多為落實人、車、地球的和諧相處的積極作為,帶領經銷商逐步踏實地推動環保及環管的業務。從2001年和泰成立環管委員會與經銷商著手開始一系列的環保活動開始,包括換裝LED燈具,裝設節能玻璃與節能冷氣,2002年楊梅物流中心獲得ISO14001環管系統認證,2003年聯合經銷商及關係企業一併取得相同認證,而2013年和泰的公務車採用HV節能車。16年起,和泰汽車更動「一車一樹」、「玩具愛分享」、「環境月」、「環保就是我的事」等系列的公益與環保活動,引起社會廣大回響。

 
和泰汽車董事長黃南光。
 
 
桃園市長鄭文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