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全新S60北美全球首發,台灣正評估引進可能與引進時機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5/2018)
字級設定:
在SUV當道的年代,傳統三廂四門房車(Sedan)仍有不可抹殺的市場地位,VOLVO在推出XC60和V60之後,最終還是為北美市場保留了S60,並且選在美國境內生產,20日也在美國首發。台灣國際富豪汽車(Volvo Car Taiwan)表示,目前正和母廠在評估討論引進台灣的計畫,但尚未定案,還要看未來整體車型導入計畫而定。

全新S60採用SPA底盤平台,結合VOLVO家族全新設計語彙,最吸睛的莫過於雷神索爾之槌造型的LED車頭燈組,還有直列式水箱護罩,另外還有稜角分明的分流器,前保桿兩側還有口了非常犀利的鍍鉻裝飾。不過S60這台中大型房車的設計,也有許多獨行特立之處,和旗艦車S90顯著不同,它的外型比尖銳而它的LED日行燈延伸比較緊貼著水箱護罩,另外分流器位置更低而且很立體。

車側部分,全新S60採用短前懸長後懸的設計,給人強烈的運動感。側身突出的立體雙腰線,和由C柱向車尾快速垂墜的車頂線條,也讓S60增加幾分類雙門轎跑車的味道。車尾延用維京戰斧式尾燈,車尾部線條變得較為簡單、平整,保桿下方運用雙邊雙出的尾管,具備整體高辨識度。此外,尾箱蓋上部設計有小鴨尾式擾流板,加強其運動感。

另外,VOLVO也同步推出S60 R-Design版和T8 Polestar Engineered雙車型,S60R Design前者和正常版相比,最大不同在於水箱護罩使用橫向點陣式格柵,取代了直瀑布格柵,外後視鏡也採用亮黑色設計,而前後包圍造型也更具有運動感。T8 Polestar Engineered性能版車型,進氣格柵和尾部增加全新Polestar LOGO,並提供更具運動色彩的外觀和輪圈。

內飾維持家族既有的簡約設計,採用大面積軟質塑料和皮革包覆,具備高度奢華感。另配備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全液晶數位儀表和中控9吋觸控式顯示幕。值得一提的是,中控顯示幕兩側豎狀的空調出風口造型以及排擋桿造型等等都體現出家族式設計。另外,中控內建全新Sensus資訊娛樂系統,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手機互聯,以及4G上網功能。

安全規格部分,S60配備Pilot Assist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以及具有自動煞車功能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統,其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支援有清晰標線的鋪裝路面上,於130公里/時以內的自動加速、減速和轉向功能。

動力方面,全新S60是VOLVO第一款全球市場都不提供柴油動力的車型,新車將提供T5/T6/T8插電式混合動力三種動力供消費者選擇,其中T5單增壓車型最大功率187千瓦;T6雙增壓車型最大功率253千瓦,傳動系統方面,新車將採用8速自動變速箱,並提供四驅系統做為選配。

T8 Polestar Engineered版本搭載的動力是2.0T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綜合最大功率305千瓦,扭力峰值670牛頓米,傳動系統與之匹配的仍為8速自排變速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