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著眼大未來!ZF發表AVE130新能源商業車電驅系統!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5/2018)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德國ZF針對BRT雙節電動公車推出全新的純電驅動解決方案,而且全新技術還可使用於包括各種動力配置的卡車與客車,而且也公布AVE130純電雙節低地板公車的定裝照!


ZF表示,為了在商業車電動化的領域持續提供最佳化解決方案,全新的AVE130雙節低地板大客車,採用了全新的CeTrax中央驅動技術,而且可適用於包括傳統單節、雙節甚至高運量的三節低地板大客車,等於也讓BRT的運輸效能朝向純電動化邁進一大步,未來更可搭載於純電貨卡車上。

這套全新的中央純電驅動系統,CeTrax最大功率輸出相當於408ps馬力,峰值扭力也可達到449kgm,與搭載傳統柴油引擎的同類型低地板大客車相當,且因為採用純電驅動,可以提供從起步到高速行駛時均衡的扭力輸出,當然也提供傳統燃油客車所難以比擬的靜肅性表現。

為了提供更多樣化的使用彈性,CeTrax系統甚至可與一般前後軸或傳燃油低地板大客車結合,同時具備了輕量化、高性能、高效率的特點,更可輕鬆克服達到25%的陡坡,下坡時還會自動啟動能量回收儲存在電池模組避免浪費。

ZF亦將推出針對長途客車與卡車等大型商業車的純電驅動解決方案,這款稱為TraXon Hybrid的混合動力技術,將管理系統建置在引擎與變速箱之間,尤其讓長途巴士或遊覽車可提供最佳化的混合動力管理效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