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降低電動車成本而走向大眾化,福斯汽車砸巨資開發固態電池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5/2018)
字級設定:
面對電動車的大趨勢,全球主流大廠莫不投下龐大的人力與物力,開發新的電動車,而電動車更重要的關鍵技術是電池,為克服鋰電池的高成本和充電時間過長,許多車廠和高科技龍頭,如TOYOTA和HYUNDAI等,紛扮投入固態電池方開發,儘管固態電池方商業化量產的時間還不明確。

福斯(VOLKSWAGEN)本周也宣布加入固態電池的開發行列,他們將斥資1億美元投資史丹佛的固態電池開發新創公司QuantumScape,.福斯和這家新創公司已有多年合作關係,只是此次更積極嚴肅而且明確地要將研發技術付諸量產。

福斯集團的研發部門主管Axel Heinrich博士在這家新創公司QuantumScape的董事會中也占有一席席次。他表示,我們希望能加速QuantumScape的固態電池進入商轉量產,結合福斯在量產化和QuantumScape在電池的專業技術,讓福斯在零碳排放和地球永續經營上,能夠更進一步。

QuantumScape和福斯將在新的合資公司架構下,共同合作,目標是要讓固態電池儘快進入工業生產。長遠的合作目標是要在2025年建立由態電池的生產線。

固態電池是指電池結構中不含液體,所有材料都以固態形式存在的儲能器件,是由正極材料+負極材料,以及和固態電解質組成。由於固態鋰電池具有安全性能高、能量密度高和迴圈壽命長等優點,是電動汽車理想的動力電池。

福斯提出的固態電池車是e-Golf,能讓車子具備750公里的最大續航力,而現在的電池技術下,e-Golf最大續航力為300公里。而未來目標除了量產之外,也希望電池有更吸引人的價格。目前業界有TOYOTA 、FISKER、BMW和現代等車廠宣布投入固態電池的開發,預期到2030年將可望進入量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