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多了兩片!經典不變!MINI Cooper S 5-Door Hatch全新改款實地試駕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9/2018)
字級設定:
從全新F世代MINI掀背家族在2014年上市以來,打破過去傳統,首度推出的五門掀背車,就已經讓人驚呼連連了,當然MINI一直都不只是MINI,而隨著小改款全新掀背車型在台上市,我們也第一時間試駕了MINI Cooper S 5-Door Hatch!


你要說,到現在還不習慣MINI Hatch多出了二具後車門...嗯,我想你的想法或許有點跟不上,事實上,從F世代開始,可不只首度推出五門掀背款讓人嘖嘖稱奇,之前不是還有一款MINI Clubman人家全車還有六具車門...所以你到底是在驚訝什麼?
全環形LED頭燈,日行燈與方向燈一體的設計,不但十足吸睛,在各種天候與環境下完全不容錯認。


全新LED尾燈採用了米字旗設計,一亮起來就霸氣地向後車展示其不凡的出身。


從BMW AG接手MINI而且大鳴大放用前所未見的格局來打造成為地球上第一個高級時尚小車品牌,而且還成功地引領風潮,當然不是所有的追隨著比照辦理也可以像MINI這樣成功的,不過我這次見到全新改款的MINI之後,無論是三門掀背還是五門掀背,從裡到外真的Hen厲害!

全新6.5吋車載平台螢幕,全數均可選配觸控功能,而且解析度表現相當優異。


一、二、三,跑!進入跑車模式,螢幕會出現可愛又會動的MINI圖像,就等著駕駛人跟著一起玩!


跑車模式儀表還具備了功率與扭力輸出顯示!


我們分配到的試駕車款是MINI Cooper S 5-Door Hatch,當然已經是除了JCW以外的頂級動力配置了,而在試駕行前的說明會上,總代理汎德以相當的篇幅來介紹有關於在動力技術方面的升級,而BMW AG在這方面一向都是能手,而且汎德還特地強調說,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體驗MINI在彎道上的頂尖操駕樂趣,反正出門幹活兒總是要找地方拍拍照,一路就隨著下國道往大溪方向走,而且試駕當天還有不少牛、馬相伴,老天的安排當然是讓我們可以盡情享受MINI改款之後的真正厲害的精髓!
質感優異的布椅,我覺得在試駕這種台灣可要長達超過半年的炙熱天候下才真的實用。


藉由厲害的設計手法,多出兩個門之外,依舊給予足夠的乘坐空間表現。


五門掀背車的行李廂底板可是活動式的設計,提供更多彈性機能表現。



儘管MINI Cooper S車型在改款之後,原有的汽油2.0L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在全球車壇早就是大名鼎鼎的狠角色,而這次改款之後全車系更換裝了雙離合器七前速自手排變速系統,搭配全電子線傳還要刻意降低排檔位置的設計,也讓整體操駕環境更佳人性化而就手,雖然無緣享受換檔撥片,但是一路從國道到山道,如果就一般駕駛人的操作方式,雙手安安份份地放在方向盤上,就讓你的視覺焦點完全盯著每一個彎道頂點,然後搭配正確地踩放油門動作,其實無論是輕鬆享受馳騁樂趣,還是你要發起狠來來個殺彎,改款之後的MINI Cooper S 5-Door Hatch,確實會不斷地告訴你...我的本事真的不是蓋的!
連打開引擎蓋的樣子都還是Hen可愛!


但我覺得頂尖德系技術,融入英式操駕精神之後,在這MINI Cooper S 5-Door Hatch上面完全呈現出其他歐系掀背難以比擬的樂趣與享受,歷年來每一次有機會試駕到MINI都會讓人有獨特的體驗,而且你愈敢、車子真的沒在跟你客氣!

不過,這也真的是我第一次開著MINI的五門掀背車,就F世代來說,得益於全新架構的基礎,雖然多出二扇門,但其實說真的整個試駕過程完全沒讓我感覺到車長增加了、軸距增加了,但好處是實用性大幅提升,而且看看其刻意比車門還要向後安排的座椅位置,除了提供適切的後座空間表現之外,對於駕駛人來說,我相信開著三門跟開著五門真的沒有什麼差異,但彈性機能卻可以大幅延展。

當然要謝謝MINI引領全球好久好久的類懸浮式車頂設計概念,也讓多出二扇車門可以在視覺上毫無違和感,但我覺得小改款之後,無論是操作介面的更人性化或是換裝全新的變速系統,厲害的是MINI不再是那個很躁動的小鬼頭,而是一款每天開、每天相處也可以相當舒服的掀背小精靈,而且在高速巡航與加速過程中,更綿密且無段差的行車品質,確實也會讓人驚艷,在巡航的時候你不會覺得它像一輛小車,但上了山路之後,你想刁鑽就刁鑽,卻也不會讓你有一絲遲疑,反而會愈開愈有信心,我想這當然也是BMW AG在動力技術方面持續引領車壇的優勢,注入在這前所未有的五門掀背車上,如果不注意的話,真的會讓人覺得在開一輛BMW...這當然是讚美,因為唯有更符合日常實用機能,但保持既有的品牌文化與操駕樂趣,兩者合一,才能夠讓更多更多粉粉也加入MINI的行列!
好啦,不管是三門或五門,我覺得就看想買的人需求為何,基本上開起來都一樣棒而且都夠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