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是否安全可靠又耐用?賓士的EQC測給你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6/2018)
字級設定:
現在各主大廠莫不全力開發新世代電動車,但電動車究竟是否穩定堪用?其耐用性如何?都是消費者最關心的主題,賓士(MERCEDES BENZ)的電動車品牌EQ,即將在2019年推出EQC和EQA電動車,兩台車的原型車和試裝車的實際道路測試正如火如荼地展開,電動車可信度到底如何?

賓士透露了他們正在進行測試全新電動SUV休旅車EQC中所要進行的測試內容,說明一台電動車要上市之前,所要接受的考驗,遠比一般內燃機車款來得繁瑣而嚴苛。一台電動車上市發表之前要做哪些最基本的測試呢?

全數位功能測試:電動車的數位測試涵蓋了所有主要車子系統的數位模擬測試,包括撞擊安全、道路運動和車輛操控等狀況的測試,還有NVH噪音震動與聲振測試,以及負重下的耗能和續航力表現測試等。

從電腦螢幕到車速儀表直到道路行駛:不管做了多少實驗室內的模擬測試和取得多少數據,最終一定要有真實世界的測試,車輛必須在道路做長程測試,並在不同的路況和天候中進行。對EQC來說,路試重點在於檢視它的動力效能和電池狀況。

數位與實測比重1比3:車輛的數位測試和在真實道路上進行測試的比重,應為35%比65%。

聲學測試:對電動車來說,噪音對車子品質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因為它不像傳統內燃機動力車輛會有引擎噪音,但是它的輪胎滾動和風切噪音就變得非常重要,因此工程師要在長程測試中去檢測車輛的噪音狀況。

試裝車200台:車子在進入量產之前,為了測試計畫需要,要打造多少台試裝車呢?一般來說,賓士車廠大約會打造200台。

數百次的測試:一般來說,電動車要量產之前得過數百次的測試,包括不同研發與專家部門要進行不同項目和系統的測試,以EQC來說,還會有數位專家參與,包含零件和車子各個模組的測試,以及整台車的耐久測試。

開發與測試時間多長?:一般來說,一台新車量產上之前,它的測試時間2到3年不等,電動車的測試時間可能會更長,以賓士EQC來說它的整個開發間大約是4年。

寒地與熱帶測試:所有新車量產之前都會進行極寒與極熱的耐久測試,以賓士的EQC來說,它的測試過程會經歷3個冬天和3個夏天,而測試的溫度是從攝氏零下35度到50度。

真實的大都會測試:由於不同國家地區各有不同的民情風俗和用路習慣,甚至交通法規也有所不同,因此一台要行銷全球的新車,在量產之前,也會到全各個主要都會區去進行道路測試,以取得更精準的路況和交通數據。以EQC來說,它在上市之前,它已在德國、芬蘭、西班牙、杜拜、南非、美國和中國等國家地區都會進行道路實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