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NFINITI QX50社群平台上直接叫戰LEXUS NX,只因為實力就是比對手強?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6/2018)
字級設定:
同樣是日系豪華品牌,但INFINITI的銷售成績與人氣指數,總是不如LEXUS,不過到2018年局面可能會扭轉,因為INFINITI產品大換血,新世代車款具備了許多同級車所不及的先進科技、工藝和配備。

上周美國INFINITI在推特上發文,2019年全新的中型休旅QX50,直接叫戰同級競對手LEXUS的NX,兩者捉對廝殺,單是動力與節能效益,QX50就略勝一籌,乃至於安全與輔助科技,以及造型設計與內裝配備,還有互聯科技,QX50也勝過對手,QX50也將在今年第三季引進台灣市場。

QX50比對手擁有更強的馬力和扭力輸出,最大馬力和扭力各為270hp/39.78kgm,(LEXUS NX 2.0T馬力與扭力各為235hp/35.66kgm),它同也取得更優的油耗表現。INFINITI號稱QX5擁有一顆「二合一」的動力,2.0 升的VC-Turbo可變壓縮比引擎,為同級車首見,引擎壓縮比可在8:1到14:1之間無段變化,讓引擎在奧圖式循環與阿特金森循環之間切換。

此外,QX50它還有連續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同時擁有缸內直噴和歧管噴射兩種噴射供油方式等技術的加持,透過多點噴射和缸內直噴來對應不同的壓縮比。在高壓縮比下,缸內直噴使發動機避免發生爆震,提高了燃燒效率和性能。多點噴射則可以讓汽油和空氣提前混合,在發動機低負荷的情況下在燃燒室內完全燃燒,從而獲得更高的效率。

這和過往固定壓縮比的Turbo引擎相比,供油、進氣時機都得相互妥協才能取得平衡,因此QX50引擎可變壓縮比技術可以讓燃燒效率大獲提升、同時擁有精準的供油與進氣,因而變得比較省油。

QX50的VC Turbo引擎也具備ATR主動扭力桿,這是一項過去搭載在柴油引擎上的技術,近年來因為電機往小型化發展,所以得以安裝至汽油擎引擎上。這套系統包含能檢測震動的傳感器,當系統檢測到震動後,能產生與其相反的往復運動,從而將震動抵消,讓這具2.0的引擎能夠和V6引擎一樣的平穩與安靜。

而INFINITI也宣稱QX50搭載的主動安全輔助系統也比對手強,它配了ProPILOT Assist 安全輔助套件,有較對手更完整的安全輔助功能,包括行人偵測功能的主動防撞煞車系統,還有車道偏離警示與維持功能,另有轉向輔助系統等。配備的等級也超乎對手,例如它的座椅結合NASA的設計紓壓概念,並結合時尚的格紋設計與細緻的車縫工藝。配備水準也不輸對手,如音響配的是Bose的Performance 系統專業音響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