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風潮下石油大廠也沒缺席,英國BP石油大手筆投資電動車充電事業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3/2018)
字級設定:
電動車的流行風潮下,連石油公司也不想缺席!英國石油大廠BP最近決定投身電動車事業,除了巨投資電動車相關事業之外,更將併購英國最大的電動車充電電能公司Chargemaster股權。

BP石油巨擘BP最近宣布買下英國最大充電網路公司Chargemaster,公司在全英國擁有6500個充電座。BP也將把公司名稱改為BP Chargemaster。BP的董事長Tufan Erginbilgic做了上述的聲明。

BP Chargemaster結合了英國最大石油供應商和最大電動車充電事業,主要是因應英國國內快速成長的電動車市場。未來BP將朝向快速充電服務發展,由於BP有相當龐大的土地資產和據點分布,將會消費者提供更便利的充電服務。

Chargemaster的總經理David Martell表示,BP併購Chargemaster,對英國要走向低碳運輸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他將帶領Chargemaster 的團隊進入一個新的紀元,為BP投入新的力量,有BP的事業規模,將能讓Chargemaster維持市場的領導地位,在未來10多內,將充分支援英國新的電動車消費潮。

其實不只是BP,其他的石油大廠其實對電動車事業也都有著墨,殼牌石油(Shell)也因為加入歐洲車廠的電動車策略聯盟Iomity,未來將在自家的加油站內,增建充電站,預期將提供3萬個充電座。

未來BP電動車事業主要先在英國境內,不過由人BP在美國也有龐大的加油站供應網絡,未來計畫前進美國電車充電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