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舉進軍電動市場,東芝投資300億日圓於車用半導體
AUTONET記者:丹丹(07/05/2018)
字級設定:
隨著電動車元年的到來,各家車廠在此領域可說是正式進入了戰國時期,與此同時,市場上也出現了所謂非典型車廠,藉由提供過去傳統內燃機車型未曾涉足的動力單位甚至是軟體配件,都讓現今的電動車市場更為變化莫測,近日日本八大旗艦電機製造商之一東芝便宣布將投入300億日圓於車用半導體領域。

談到目前車用電機的市場,除了此前MITSUBISHI旗下電機公司宣布將投入100億日圓於車輛電源控制芯片外,東芝近期也表示,在挹注300億日圓後,同時又計畫於2020年將目前的芯片產能提高至2017年的1.5倍。值得一提的是,根據此前日本富士經濟的研究數據,未來包括一般民生用品的電芯需求量也將逐年上升,到2030年的全球需求量將會較現今增加約72%,而在電動車普及的時代下。未來或許會有更多電子零件供應商將產業中心放在此一領域。

談到東芝近年來對電動車產業的布局,近期便傳出東芝將與CBMM共同研發電動車用鋰電池,由於採用的是次世代鋰離子電池材料,因此,據悉其續航能力將會較目前市面上的動力單位多出3倍之譜,配合此次的電芯投資案後,可看出這為電機龍頭對於汽車產業所保持的強烈野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