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遠離危險區域,UBER全新專利提供安全規劃
AUTONET記者:丹丹(07/06/2018)
字級設定:
雖然此前發生了自動駕駛測試意外,但UBER在重新站穩腳步後,也信誓旦旦地表示未來將重啟測試計畫。也因為對於車用科技的布局,UBER此前除了釋出乘客安全性的資訊系統外,也於近日公布了全新專利科技,該系統藉由資料庫的整合下,將能為使用者規劃出最安全的行車路線。

有趣的是,相較於一般導航是根據路況資訊進道路分析,UBER的全新系統係乃根據各路線過去所發生的犯罪歷史以及相關統計數據進行分析,其中甚至包含了社群媒體所統合的數據。不過較為實用的資訊還是該路段的交通事故數量以及較常出狀況的車型,而最終的路線規劃則是在統合以上資訊後所作出的最後判斷。

雖然這項科技看似能有效提升乘客以及駕駛的安全,但這也代表著UBER司機未來很有可能會面臨硬體上的競爭,尤其是該系統在統合車輛安全資訊後,對於部分未能擁有高階車款的駕駛而言,在系統上的「篩選」上勢必凸顯其弱勢,因此,如何在車隊管理以及系統上的運用取得平衡性將會是UBER所必須面臨的問題。

根據外電所掌握的資訊,目前此項科技正處於提交與審核的階段,雖然目前未能得知審核通過時間,不過若是此一技術正式推出的話,想必將會對未來的共享車供應鏈產生相當大的影響。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