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ZF宣布e.Go Mover無人駕駛小巴明年就要量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1/2018)
字級設定:
在不久前ZF於德國發表了與e.GO Mobile合資成立的e.GO Moove GmbH之後,該團隊之前所研發的Streetscooter不但被德國郵政(Deutsche Post AG)併購,第二款研發的無人駕駛小巴e.Go Mover則受到ZF的青睞,日前更宣布即將於明年正式量產,初期目標為年產上萬輛。


ZF在宣布這項量產計畫之後,全球執行長Wolf-Henning Scheider更表示未來5-7年內這款無人駕駛小巴的市場需求將可達到百萬輛之譜。

此外,為了積極拓展量產計畫,ZF更將為e.Go Mover這款無人駕駛小巴裝置包括電能驅動、轉向、煞車系統,另外還有採用ZF自己研發的ProAI人工智慧中央處理器,而這款無人駕駛小巴還被設計為模組化可延展多樣化商業用途,包括未來跟隨著物流士獨立進行送貨流程,更無需人供駕駛或停車等等,大幅降低物流士的工作負擔。

而且,在2015年ZF併購TRW集團之後,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車用零組件品牌,根據統計合併之後2016財政年度ZF收入更高達352億歐元,而原有的美國TRW則被併入ZF集團旗下的主動與被動安全事業部門(Active and Passive Safety Technology Division),將有助於ZF成為全球自動/無人駕駛領域的重量級企業。

ZF同時表示未來除了自動/無人駕駛以外,還有四大重點發展領域,包括電能驅動、整合安全系統與車輛運動控制等等,而且更投資成立雲端物聯網,今後也將持續在包括乘用車與商業車、工業技術領域提供更高效的先進技術與產品應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