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廈門金龍第100輛無人駕駛小巴「阿波龍」正式量產下線!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1/2018)
字級設定:
不久前,我們才報導過,廈門大金龍集團正式與百度簽約合作,更將力發展包括自動/無人駕駛等等先進客車技術,其中才正式開始進行道路測試不久,在日前於名為Create2018”的百度AI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由百度創辦人李彥宏宣布第100輛金龍阿波龍無人駕駛小巴正式量產!


在這場於中國國家會議中心舉行的活動上,李彥宏藉由在廈門金龍客車的阿波龍客車廠內即時連線,且與金龍客車董事長謝思瑜線上對話,一同主持第100輛Level 4的無人駕駛巴士量產下線儀式。

根據計畫,這批量產下線的阿波龍無人駕駛小巴將前往包括北京、雄新區、福建平潭、廣州、深圳等地的自動駕駛園區進行實地上路營運,而且也將出口日本與軟體銀行旗下之SB Drive合作,同時亦是中國首輛生產之無人駕駛、小巴整車外銷,也即將於日本境內進行實際測試。

就如同我們之前所介紹,金龍阿波龍不但是中國首輛量產的商業級無人駕駛小巴,也是目前等級最高(Level 4)的無人駕駛車量,車上沒有傳統的方向盤、煞車、驅動踏等配置,且採用了百杜最新的Apollo無人駕駛技術,先前更已經在福建平潭實現路上無人駕駛基地道路測試、廈門軟體園區三期封閉道路測試、重慶自動駕駛封閉場地測試等實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