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暑假出遊更FUN心 行車安全不可少 五個簡單實用的「安全駕駛小撇步」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13/2018)
字級設定:
暑假開始進入旅遊旺季,無論是衝一波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還是宜蘭蘇澳的獨木舟體驗,長途跋涉皆需注意行車安全,才能放心也開心地享受假期。

以下5個簡單且實用的安全駕駛小撇步,給你更fun的暑期旅行:

1. 繫上安全帶: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調查報告顯示 ,當事故發生時,繫上安全帶可降低五成的受傷機率和45%死亡風險。
2. 上路前先熟悉車用功能:為減少路途中分心駕駛的風險,無論是租車或駕駛自家用車,出遊前皆須了解並熟悉車用功能,避免在突如其來的午後雷陣雨中慌亂尋找頭燈按鈕或雨刷控制鍵等功能。此外,現今如Ford Kuga的車款有配備許多的駕駛輔助科技,如ACS進階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或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這些實用的功能皆可幫助你在天候不佳或長途高速行駛時更加安全和輕鬆。
3. 專心駕駛:Ford在2017年關於分心駕駛的一項調查中顯示,有超過五成的駕駛者表示他們嘗試開車時不使用手機,但最終還是失敗了。然而,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車禍事故歸咎於分心駕駛,無論是手機來電、孩子的哭鬧、睡眠不足、吃東西或在車上化妝,都可能讓你隨時身處險境。
4. 防禦性駕駛:不論是老司機或駕駛新手,面對身邊四處流竄機車總是感到困擾,特別是在倒車或變換車道時,必須隨時高度留意周圍的環境。而Ford旗下的其中一項智慧安全輔助科技─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含倒車來車警示)即可幫助並提醒駕駛者車輛兩側盲點區域的來車。其他實用的防禦性駕駛小技巧還包括:
(1) 使用方向燈
(2) 雙手隨時保持在方向盤上
(3) 隨時留意路上闖入的動物
(4) 遵守速限規定,不輕易被其他激進的駕駛者挑釁!

針對道路安全議題,Ford每年皆舉辦「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以提倡安全駕駛及道路安全的重要性。今年更首次打造女性專屬駕駛課程,量身訂做貼近女性用車生活的實用課程,傳授正確的道路安全觀念,並提供多項主動式智慧安全車用科技體驗。活動熱絡報名中,歡迎全台消費者於此連結網址https://goo.gl/q6eSxy進行報名或撥打報名專線0966-406-464。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