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暫時無須監管?NHTSA副局長對自動駕駛監控置之不理?
AUTONET記者:Allan(07/17/2018)
字級設定:
許多人到了現在還是對自動駕駛技術抱持著懷疑的心態,Uber事件是主要原因之一,但美國政府最高汽車監管機構官員卻表示,目前要監控友在測試自動駕駛企業還嫌太早。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副局長Heidi King說道:「就目前而言,自動駕駛技術還處於較為初級的發展階段,因此我認為眼下並不適於對項產業展開監管。現在不是時候,但我們在未來會時刻關注何時可以啟動對自動駕駛技術的監管。」自2017年,前任局長Mark Rosekind離任至今,NHTSA局長的職位一直處於空缺狀態,在今年四月她被提名接下局長一職。

現任副局長說出這樣的話,在死者家屬耳中是多麼刺耳的話語,一個管理道路安全的機構卻對這項產業的監管作業過於放鬆,這樣的言論在當地也引發群眾不滿,美國參議院民主黨也已經延緩了一項會爲企業在道路上部署更多的自動駕駛汽車鋪平道路的立法。

Heidi King表示,NHTSA致力於消除現有法規給自動駕駛車輛帶來的障礙。該機構今年早些時候徵求業界的意見,以確定存在問題的汽車標準,另外,該機構也願意利用其缺陷調查、召回和其他執法力量,遏制自動駕駛汽車帶來的危險,她向記者說到:「在關乎人命的道路安全問題上,不合格的駕駛者以及危機時刻不當的選擇仍然是我們需要合力解決的大問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