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增加產品競爭力,松下將減量電池鈷含量以降低成本
AUTONET記者:丹丹(07/17/2018)
字級設定:
隨著電動車的盛行將至,車廠對於車用電池的需求量可說是日益漸增,這也讓各家電池廠除了針對電池容量的要求逐漸增高外,如何有效降低電池製造成本也成為廠商的研發中心之一。根據近日外電報導,松下電器表示為了達到此目的,預計於未來三年內降低旗下電池的鈷含量,並且另行進行產品上的上市評估。

其實不只是松下電器致力於此一項目,由於各電池廠產量增加的情況,作為稀有礦產的鈷價格也水漲船高,而對於降低鈷含量的計畫,松下更表示未來的目標生產出零含鈷量的電池,若該項計畫能順利運行的話,對於松下未來的產品競爭力勢必會產生重大的影像。

其實松下會規劃出這樣的方針也是有其原因的,由於松下目前是為電動車大廠TESLA的電池供應商,而為了擴大電動車的市場布局以及研發,TESLA執行長Elon Musk前些時間才親自抵達上海進行建廠以及後續研發的協商。而作為除了美國的外國生產廠,隨著TESLA擴大產能後,龐大的電池生產量將會反映出成本降低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對於會不會跟隨TESLA的腳步於中國進行電池生產,松下僅表示若有需求並不排除這麼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