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都是川普惹的禍?賓士與INFINITI開發豪華小型房車計畫可能告吹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7/2018)
字級設定:
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與NISSAN日產旗下的INFINITI之間的策略聯盟,行車有年,也已開花結果,讓INFINITI推出Q30,和賓士A-Class共用動力、底盤和主要零配件,雙方原本計畫合資在墨西哥設廠聯合開發小型車,但這個布局卻可能會被川普毀掉,因為不確定的貿易大戰和SUV需求量大,此一計畫據悉已被中止。

在墨西哥的阿瓜斯卡達特斯(Aguascalientes)工廠,戴姆勒和雷諾-日產-三菱聯盟之間各自擁有50比50 的股份。該工廠年產能23萬輛,自2017年12月以來,新的 QX50跨界休旅車一直是在那裡組裝。

INFINITI唯一一款小型掀背車 Q30,以及它衍生的跨界版本 QX30,是在2015年推出的,是採用賓士舊款A-Class和GLA所使用的 MFA 平台,對賓士來說,這樣的合作一直存在很明顯的產品形象的問題,Q30和QX30連內裝也充滿了賓士車的按鍵和旋鈕,而Q30和QX30也只在歐洲生產,而根據最新的消息顯示,Q30和QX30可能會停產,外媒來說,這件事一點也不值得大驚小怪。

有關這兩個集團合作開發小型房車的內容,不過賓士已經推出一系列全新世代小型車,包括2019年式的A-Clss和隨後將發表的GLA與CLA和GLB,而INFINITI想做一台小型房車,以目前市場消費趨勢來看,這樣的車型必定不受市場歡迎。

有外媒認為,這項合作開發案被取消,其可能原因在於美國政府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可能重啟協商,再加上SUV在市場上蓬勃發展,已經讓幾家豪華車廠放棄小型房車的開發。不過這兩大汽車小業的巨頭之間的夥伴關係仍在繼續強化中,在歐洲,新的 A-Class剛出推出,配備了兩具雷諾-日產開發的小型渦輪增壓引擎,而INFINITI也繼續使用德國人生產的四缸引擎。

雷諾日產對外界傳言和報導並不承認,但也不否認。INFINITI的發言人特雷弗. 黑爾表示,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和戴姆勒的合作是穩固的, 我們將繼續收割雙方成功合作的好處,包括在世界各地的一些研發和共同生產的計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