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格、配備與乘坐都很旗艦!LEXUS七代ES 200試駕(上)─外觀內裝設計篇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8/2018)
字級設定:
如果你正在挑選中大型豪華房車,那麼你可以考慮先把歐系的2B1A晾在一邊(雙B與AUDI)。LEXUS全新一代ES已經到港,它的日式精緻文化自是與歐系華麗風自有所不同,而且它雖是中大型房車,卻比擬LEXUS全新旗艦LS,搭載新的GA-K平台,不只車格變大,內裝配備、安全規格、乘坐舒適性和運動性能都「非常旗艦」,和上一代ES大大不同。


而我們在新車上市之前,搶先試駕ES,ES導入台灣共有ES200和ES250,可惜的是我們僅被分配到搭載原來舊有的2.0升直列4缸動力的E200車型,而非全新2.5升四缸動力的E250,無法體驗新的四缸動力是足以和賓士E250力拚。即使ES200動力表現只能說是稱職,是一台不錯的代步車,但是整台車的底盤懸吊和運動實力,都讓我們有耳目一新之感。

有旗艦的大氣勢,轎跑車的殺氣與動感

由於ES採用和TOTOTA的TNGA平台相同的GA-K平台,這個新平台讓軸距拉長許多,同時也讓全車的尺碼變大,所以我們雖然說ES像縮小版的LS,其實它的尺寸很接近旗艦車LS的水準。按官方數字,ES的車長接近5米,達到4975mm(增長60mm)、車寬1865mm(加寬45mm)、軸距2870mm(加長50mm),不過為營造轎跑車的重感造型,ES的車高略微降低為1455mm(降5mm)。


只能說是一台四平八穩的四門豪房車,但ES則是遵循LEXUS全新LS旗艦和四轎跑車LC的運動化設計,外型比照一台Coupe雙門轎跑車,車頭侵略性更強,雖然不改其紡錘式設計的水箱護罩,但格柵則從原來的橫柵改為直瀑設計,引擎蓋壓得比前一代低很多,加上新底盤使車高降低,因此,車頭正面重心低,很像一台跑車。箭矢造型的LED車頭燈組,也很有強悍的視覺效果(E 250頭燈有三組L形的LED燈組合而成,並具主動轉向功能)。

車頂線條從B柱之後向車尾快速垂墜,完全跑車化的設計 加上腰線也向尾燈下垂,側裙則有一道向上的摺線,兩者收斂於尾燈,因此車側的視覺上,和LC跑車有幾分神似。至於後輪拱特別突出,使得車尾肩部向墊高變寬,車後方看去,更有跑車風味。很有科技感的懸浮式雙色後視鏡和八爪雙色切削輪圈,也都為車子的運動感加分。

車尾有凹凸有致的小鴨尾翼,尾箱鈑件和後保桿,多了許多了許多立體的摺線,和車頭紡錘形水箱護罩相互呼應,同樣深具侵略性,更十分比舊款ES更銳利的LED尾燈



旗艦的華麗+跑車化的操控

內裝的華麗精緻也緊追著LS,而且比舊款ES多了許多運動化的設計。結合對比縫線的皮革包覆,環繞整個座艙,再加上深色原木飾板交錯金屬飾板與飾條的點綴,給人很安定而舒適的視覺感,中央鞍座也採用刷面金屬飾板和木飾板的搭配,同樣很有質感。

而座椅更是座艙最有設計感的部分,比擬LC轎跑,採取軟質打孔透氣皮革打造,也結合灰色縫線,座椅的肩和腰部的包覆相當好,對腿部和腰部支撐也很足,乘坐舒適性之好不在話下。




豪華舒適和配備的高檔,也是新一代ES可以和雙B同級車一較長短的大賣點,雙前座都具有電動可調功能,更配有加熱和通風的功能,對台灣買家十分受用。而後擋風玻璃除了最入門的E200豪華版,全車系都比照旗艦房車配備電動遮陽簾,讓豪華舒適再加分。前座配置雙區恆溫空調,並有過濾花粉和過敏原的奈米空氣清淨空調,音響為MarkLevinson十聲道豪華音響(E250旗艦版為17聲道環繞式音響),視聽品質相當優,同時它的音頻自動補償,也是貼心的配備,在高噪音環境下,能維持聽覺的清晰。

中控台延續過往的配置和設計,中控螢幕內建多媒體系統,有非常明簡明好用的中文化衛星導航,並整合影音、藍牙和行車電腦等功能,中央鞍座也有LEXUS一貫的配置,配有Remote Touch中控螢幕資訊整合觸控板,這個四方的觸控版,其實操作方便度與精準度,一直是不如雙B的旋鈕或類滑鼠式的控制旋來得好。

除了有USB插槽和AUX-IN音源裝置,ES全車系的中央扶手內還有手機無線充電座,但令人不解的是中控台竟少了智慧行動裝置的連結鏡射功能。


長軸距大空間,猶如升等商務艙

ES空間寬敞讓人猶如升等商務艙,相信是它能搶走一些雙B買家的本事之一,由於用了新的GA-K平台讓軸距拉長,使得前後座腿部空間變大許多,前後座距離長達1022mm,特別是後座膝部和腿部空間,頗有LS旗艦的寬敞,雙腳可以充分伸展,而它也有一個深度和寬度都不錯的行李廂,但後座無分離式可傾倒置物的設計。

ES除了豪華富麗,更兼具了駕乘樂趣,是和過往ES大不同之處,它有類似LC跑車一般的操控設定,駕駛座操控界面採取駕駛者導向,各個界面十分就手,單環式TFT全液晶儀表,簡約多功,數位顯示十分容易操作而且數據好讀取。8吋中控螢幕不同於上一代內嵌式設計,而比照雙B,配置懸浮式螢幕,而且螢幕位置就在駕駛視線水平線上,用眼鏡餘光就能瞄到中控台,是不錯的安全配置。

三輻式多功方向盤,有繁複的按鍵配置,方向盤前方則是比照LC跑車,在儀表板上蓋兩端端各有一個扭桿,右方旋桿可選擇駕駛模式,方向盤前方也換檔撥片,滿足駕駛的運動化操駕的需求。

中控空調控制界面也採取薄型化和集中化設計,讓前座空間更為簡潔而開闊。另外,這次我們試乘的是入門平價的ES200,可惜缺了抬頭顯示器,只有ES250頂級旗艦版才會配有26x10cm的大尺寸抬顯示器。

雖然仍有一些小小缺憾或不足之處,在就它低於200萬的入手價位來說,ES 200已經具備超乎水準的奢華與舒適。而它的底盤運動和動力表現是否也教人驚艷呢?在GA-K平台之下,ES的運動和操控有著跳躍式的進化,請看我們後續的ES試駕的性能操駕報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8/2018)

07/18/2018新聞標題
記者
車格、配備與乘坐都很旗艦!LEXUS七代ES 200試駕(上)─外觀內裝設計篇
趙惠群
SKDOA靠成功的產品策略邁入一線大廠之列,2018上半年全球銷售破65萬
趙惠群
另一種移動革命,ROLLS-ROYCE英國航空展發表垂直起降飛行器
趙惠群
LEAPMOTOR S01零跑純電跑車預售價20萬人民幣有找?
盧佛青
不敵市場趨勢,Uber對手企業Gett擬退出北美市場
丹丹
維持動能傳統,LAMBORGHINI Aventador將以V12引擎搭配電動化
丹丹
預計2019年推出,PORSCHE 911 Speedster Concept可能會有綠色車色?
Allan
降低關稅衝擊,加拿大將針對北美汽車關稅政策展開行動
丹丹
不受塞車困擾,矽谷初創公司Opener發表BLACKFLY原型機
Allan
現身古德伍德,ASTON MARTIN V8 Cygnet親身登場
丹丹
跨界休旅銷售奇蹟,第100萬輛NISSAN Juke駛離
Allan
牛排有CADILLAC廠徽!Amazon預購100美元烙鐵
Allan
擴展電氣化範圍,LEXUS擬為F系列推出電動車型
丹丹
提供多種選擇,MASERATI為英國市場推Levante350 hp動力規格
Allan
2018北京車展追蹤:確定叫星越!吉利SX11全新運動休旅車即將量產上市!
盧佛青
確定一汽代工!BORDRIN博郡汽車純電SUV明年就要量產!
盧佛青
台鈴SUZUKI速克達 夏季清涼EASY購
編輯組
FORD Ranger運動皮卡風靡亞太市場 2018上半年再創銷售新紀錄
編輯組
PGO暑期學生專案
編輯組
2018 AUDI quattro Cup圓滿落幕
編輯組
Daniel Ricciardo表示MERCEDES-GP今年看起來有點脆弱
瓢蟲
Christian Horner表示FERRARI引擎已領先MERCEDES-BENZ
瓢蟲
邁阿密未能按時簽約 2019年能否舉辦F1存疑
瓢蟲
車險小教室:暑假期間學生出遊,除了交通安全別忘了檢視保障
衛清風
ASTON MARTIN敞篷跑車DB11 V8 Volante,淡水遊艇碼頭發表、1138萬起跳
趙惠群
台灣重車史上全新里程碑!MAN Truck & Bus新總代理德曼汽車舉行代理授權與新車展示!
盧佛青
MAN Truck & Bus要與德曼汽車聯手打造最頂尖的德系商業車旗艦級體驗 !
盧佛青
超強勢價格+旗艦級駕乘與安全,LEXUS全新ES上市167萬起接單
趙惠群
決戰低頻!馬牌靜音輪胎CC6的奧秘(二)
Vincent
都是川普惹的禍?賓士與INFINITI開發豪華小型房車計畫可能告吹
趙惠群
JAGUAR開發Go I-PACE的App為潛在買家算計到底買I-Pace是否划算
趙惠群
五都齊放耀眼光芒 All-New Forester VIP預賞會搶先登台
編輯組
車手Katherine Legge加入RLL,駕駛JAGUAR I-Pace eTrophy系列電動賽車
Allan
最豪華的測試車?Waymo將以三輛JAGUAR I-Pace進行資訊收集
丹丹
增加產品競爭力,松下將減量電池鈷含量以降低成本
丹丹
暫時無須監管?NHTSA副局長對自動駕駛監控置之不理?
Allan

   07/17/2018

   07/1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