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有質量的時尚跨界輕旅,福特EcoSport EcoBoost 125試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3/2018)
字級設定:
推開FORD EcoSport的尾門,起初使出的氣力太小,尾門沒開成反而差一點被強風吹回來,也驚覺這尾門夠重,真有份量,而這樣有「質量」的鈑件也應該能讓車身的剛性變得更好,同樣是跨界休旅,小編試過車子中,就屬這台尾門最厚重。當然,在試駕EcoSport之後,這台車有質量的不只是尾門。


Crossover小型跨界休旅車會是2018年全球車市的主流,由於北美市場今年也開始引進EcoSport,因此,2018年式小改款的EcoSport不只是型變美,內裝升級,配備更因為北美開出的規格,而向上升級,另追加節能的1.0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EcoBoost 125。全車系只有兩個車型,我們試駕2018年式的EcoSport EcoBoost 125,發現它不只是有質量,CP值也比許多同級進口Crossover,甚至國產的還要高。激變之後,質感和配備都升級,車價仍維持原來69.9萬起的親民價。

外型有跑車的質量?剛強的印象在擴散!

跟隨著家族成員的步伐,小改款EcoSpor時尚感增強許多,換上靈感得自於ASTON MARTIN的馬丁頭,水箱護罩六角造型加上鍍鉻橫柵,洋溢強烈的外擴張力,引擎蓋也是全新設計,由水箱護罩向上放射的兩道指摺線,也讓引擎比上一代更有動感,車頭兩側也換上全新設計魚眼式頭燈,結合LED日行燈,前保桿下維持原有金屬的下護板,整個車頭看起來比舊車型更有質感,也更具有侵略性,看到這裡不禁要說,這樣改頭換面,應該不是小改款吧!

車側變動比較小,主要是有新式樣更繁複的17吋鋁圈,配上立體的腰線和209mm的離地高度,呈現的是SUV的休閒風味。EcoSport也有全新設計的車尾,車尾備胎取消,使車尾變得平整,並採取簡約線條,呈現簡潔俐落的視覺感。


內裝配也很有質量,華麗與精緻度上升

EcoSport內裝變動幅度比外觀更大,整個座艙有更流利的線條、同時優化空間運用,並配上更細緻的內裝鋪陳呈現整體質感。車內以高質感軟質皮紋前面板、歐風皮質包覆排檔頭,以及鍍鉻細節設計,呈現個性化的風格。全新設計的座椅,擺脫原來實用質樸布質設計,有新的版型,同時並採用柔韌皮革包覆,座墊加寬坐墊,提升乘坐舒適性。

儀表和方向盤也全部重新設計,原本雙潛望鏡式筒型外框的雙圓儀表,讀取數據比較不易,現在改為平面式雙環儀表,中間附多功能顯示螢幕,變得清爽而且讀取數據變得方便許多。而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也變得比較有質感,多了金屬裝飾,下握把也採用比較好看的鏤空設計。


中控台也出現激變,原本是年輕化的面板設計,有如變形金鋼面具的造型、採取類手機面板排列的設計,現在改而走向高級豪華房車的多功能設計,以大塊觸控面板取代繁雜的旋鈕和按鍵,空調控制面板則是分離下移。

配備豐富數位功能強,收納置物很OK

配備因為北美市場需求,變得更豐富齊全,我們試的EcoSport EcoBoost 125旗艦型全車系標配Keyless車門啟閉系統、Ford Power引擎啟動鍵、電子式恆溫空調、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以及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

另外,EcoSport中控台內建多媒體系統,具備完整的娛樂通訊和互聯網功能,且採高規格配配置,我們試駕的EcoSport EcoBoost 125旗艦型還導入SYNC 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智慧手機連結,另有懸浮式8吋LCD彩色液晶觸控螢幕提供觸控操作,同時也支援聲控功能,操作的便利性超高,另外全車系也搭配最高7具環艙臨場感揚聲器,使娛樂價值倍增。



EcoSport不變的是它的休閒機能,全車有25個收納設計,從瓶裝飲料到太陽眼鏡各種生活隨身個性配件,都有最佳的收納位置。行李廂容量328公升,透過6/4分離式後座的傾倒與平整化設計,行李廂最大置物容積可達到1,178公升,而且底板可依置物需求調整高低,外開式的尾門,置物相當方便,不過在都會區就得小心,這樣尾門外推,可能有時很容易碰撞,這也意味它尾門可能需要再加一個方更開啟的上尾門設計。



有質量的底盤,沈穩Q彈好駕馭

除了視覺與配備的升級,在動力操控上,EcoSport也有所精進,除了有輕量化1.5升自然進氣動力,還有我們這次試駕搭載缸1.0升渦輪增壓三缸引擎的EcoSport EcoBoost而與之匹配的是新的六速自排變速箱,

雖只有998c.c.的排氣量,但最大馬力達到125ps的水準,最大扭力17.33公斤米/1,500rpm,雖是小排氣量,但這顆動力擁有活潑的特質,低轉充沛的大扭力釋出,帶來輕快的起步,1500轉就能釋放九成的扭力,因此也沒有太明顯的Turbo遲滯。這樣的動力也同時保有出色的平均油耗,一公升可跑14.6公里。

底盤擁有不錯的剛性和運動能力,懸吊採取前麥花臣、後扭力樑式配置,在進出彎道,它的懸吊Q彈而有不錯的支撐性,應付彎道沒有嚴重的側傾,土一般路面行駛也十分沈穩安定,但對應大的坑洞和起伏較大的路面,碎震處理能力還有提升空間。電子式轉向也有著靈活而算是精準的轉向,路感則稍稍模糊。

此外,按福特官方說法,EcoSport此次改款也在靜肅性上有所提升,應用可降低噪音傳遞的高強度車身結構,以及量身打造的引擎降噪支架,提升車輛靜肅性。另有經過重新設計的外後視鏡,降低風切噪音。特殊D柱氣流分流設計,可減少車尾氣流波動,降低空氣阻力和風噪。全新前保桿造型、車側後輪拱導流設計,使流經車底的氣流更為順暢,提升空氣力學表現。不過在拉高轉速時,引擎噪音則還是稍嫌聒噪。

EcoSport在主被動安全部分,也明顯優於許多同級車,它的車體A柱、B柱皆採用航太級超高強度硼鋼,全車系標配6具(最高7具)安全氣囊,並配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及同級唯一的電子式後座兒童安全鎖。

雖然價格親民化,但EcoSport在安全配備的部分並沒有縮水,EcoBoost 125旗艦型車款搭載比許多同級車更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和輔助科技,像是全車系最高8顆 (前4後4,1.5為7氣囊),另有停車輔助雷達,搭配倒車顯影輔助系統。全車系主動安全部分配備包括: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BS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EBA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以及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

福特EcoSport EcoBoost 125規格表

引擎…………….直列3缸渦輪增壓
排氣量………….998c.c.
最大馬力………125 hp/6000 rpm
最大扭力………. 17.33 kgm/1500~4500 rpm
變速箱…………6速自排
懸吊……………前麥花臣/後獨立式扭力樑
輪胎……………前205/60 R16/後205/50 R17
煞車系統………前碟後鼓
車長寬高………4096x1765x1636mm
軸距……………2519mm
車價……………79.9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