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出乎意料的研究報告!IIHS統計只有11%美國民眾需要自動駕駛
AUTONET記者:Allan(07/24/2018)
字級設定:
這幾年在汽車產業中炒得沸沸揚揚的不外乎就是自動駕駛系統,這不只是一種噱頭,也是各大車廠在這項領域大談汽車科技的重要指標,但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簡稱IIHS)近日發表了一個新的調查報告,內文提到美國民眾願意購買或是擁有自動駕駛技術的比例只有11%。

也許這對商車商來說是很大的打擊,必盡各大車廠都正在努力研發這個項目,而這11%的駕駛表示,他們希望在未來的兩年中,不論是購買新車或是二手車都希望配有自動駕駛的配備,雖然現在最流行的試辦自動駕駛系統,但更多的消費者會更喜歡較舊的系統,像是倒車顯影和盲點偵測系統,有近51%的民眾表示下一部車都希望配有這兩種系統,另外45%的民眾則是認為盲點偵測系統比較重要。

這些安全系統相信台灣民眾也是非常了解,盲點偵測系統在台灣的狹窄道路上是非常實用的,而這項安全配備到了美國則有助於減少駕駛在高速公路上的壓力,但這份報告也指出絕大多數的美國民眾對這項技術並不感到這麼有興趣,另一方面,根據這項報告指出,盲點偵測可以減少美國的14%的事故率,到車顯影則是可以降低17%的死亡率。

同樣是安全系統的自適應巡航系統(ACC)也是在不受歡迎的名單中,僅28%的人認為重要,車道輔助系統也只有21%的民眾認為重要,而統計的報告不如預期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系統本身有時會有錯誤的情報,或是駕駛者不喜歡系統干涉駕駛和對於新技術缺乏信任感,也有可能是因為受訪者並沒有親自體驗或是不了解這些技術所以才會認定不需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