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萬寶路菸草公司前老闆Louis Carey Camilleri接任法拉利執行長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4/2018)
字級設定:
菸草和超跑怎會扯在一塊?也許過去的確曾經有多家菸草公司贊助賽車活動,但是可能還沒一家菸草公司的總裁會接任超跑車廠的CEO。法拉利因原總裁兼執行長的馬斯楚安尼(Sergio Marchionne)病危,上周六選出曾任職全世界最大菸草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總裁的 Louis Carey Camilleri,接替馬斯楚安尼的執行長職位,萬寶路正是該集團最著名的品牌。


除此之外,法拉利的主要控股者John Elkann,同時也是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及CNH工業公司的幕後大老闆,將接替馬斯楚安尼的總裁之位。

現年66歲的馬斯楚安尼,兼任去拉利的總裁與執行長,原來計畫2021年退位,由於六月底的手術失敗而陷入昏迷。馬斯楚安尼是在2014年將久居高位的總裁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 擠下位子,兩人就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與法拉利的之間的角色扮演和戰略有意見上的衝突。Montezemolo想要維持法拉利的自主地位,並且限制每一年法拉利的銷售量為7000台,以便持品牌的豪華價值與吸引力。這和馬斯楚安尼計畫提高法拉利年銷量1萬台的目標相違背。

馬斯楚安尼的構想是讓法拉利獨立出來成為一家商業公司,此舉讓這家超跑大廠可以為大股東安格內利家族(Agnelli)和其他股東們創造龐大的利潤。

現年63歲的Camilleri,自2015年就擔任法拉的董事會成員,他出生來自於馬爾他的家庭,2001年到2007年曾擔任Philip Morris的執行長兼總裁,2002年則是著名的食品集團Kraft Foods總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