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世局動盪,BMW全球生產布局大挪移,將投資10億歐元在匈牙利設廠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2/2018)
字級設定:
以前你買BMW的車子,你可能會在意它是不是真正在德國製造,其實汽車產業早已是全球分工,產地主義也早就過時,是否真的德國製造並不是那麼重要了。因應國際間的貿易大戰和汽車消費市場板塊的移動,各車廠正在重新調整生產基地布局,匈牙利儼然各車廠在歐陸的生產重心, AUDI就是如此,BMW也宣布將擴大在歐洲的生產網絡,將在匈牙利Debrecen工廠加重投資新的生產設備,預估投資金額高達10億歐元,年產能可達到15萬輛,並創造1000個就業機會。

BMW集團執行長Harald Krüger表示,為了延續在全球市場的成長,BMW在中國、墨西哥和美國陸續增加巨額投資之後,現在再增建新的匈牙利工廠,讓品牌全球生產布局,在中國和美國和歐陸三者之間取得平衡。歐洲一直是BMW集團最大的生產地,2018年單是在德國的生產工廠進行升級和籌備電動車生產,就投資了10億歐元。

BMW集團董事會的生產總監Oliver Zipse補充說,在未來每一座BMW集團在歐洲的工廠將同時具備傳統動力車款和電動車的製造能力。在匈牙利的工廠所有單一生產線,都能同時生產內燃機車型和電動車型。這將能擴大我們的全球生產能量,並將建立生產力、彈性化和數位的新標準。

歐洲是BMW最重要的市場,2017年占了BMW全球銷售量的45%,共賣出110萬輛新車。到2018年6月,BMW在全歐陸共賣出56萬輛,年成長率約1.2%。

Debrecen是BMW在歐陸擴產的理想地點,主因為這裡有理想的生產周邊配套,同時零配件也有很好的後勤支援,加上人力素質佳。這也是為何其他車廠近年都會選擇匈牙利做為新的生產基地所在。BMW集團在匈牙利自2014年就設立辦事處,去年在匈牙利採購的材料與服務的金額高達14億歐元。按官方說法,Debrecen工廠是一座數位化環和和彈性化三種特質兼具的現代化工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