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特斯拉在中國開設的超級工廠是個大錢坑? 據傳新工廠耗資50億美元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2/2018)
字級設定:
TESLA上月已確定他們將在中國建造一座超級工廠(Gigafactory),上月他們才和上海市政府達成初步的協議,但並沒提到TESLA該付多少錢。不過根據媒體最新的報導,TESLA在中國的3號超級工廠(Gigafactory 3),將耗資50億美元,這對次財報數字已經很難看,燒錢速度更加快速的TESLA來說,天價的3號超級工廠會不會拖垮已經千瘡半孔的TESLA?

根據彭博社取得一份匿名者資料所做的報導,一位熟悉TESLA該項投資計畫的祕密人士透露,TESLA正在找尋中國在地的合作夥伴加入投資者行列。這家電動車大廠正在考慮集資大約50億美元,將在上海近郊設立大型工廠,預計在2020年投產,並將會生產該公司目前最熱門車款Model 3。

上個月,TESLA才對外表示,他們希望在上海的工廠能在短期的未來就能開始建造,大約需要兩年的時間才能完工,並開始生產電動車,但這座超級工廠要全線滿載,一年為中國買家生產50萬電動車,還得要再花2到3年的時間整備與擴產。TESLA的執行長艾倫馬斯克( Elon Musk)先前曾表示,所有未來的超級工廠,都必須同時生產整車,以及生產這些車所需要的電池。

不過事實上,TESLA的資金水位正不斷下降,根據市場人士的分析,TESLA今年第一季TESLA已經燒掉了11美元,二季度預計將再消耗9億美元現金。為了維持現金部位,最近TESLA才重新調整Model 3的Model 3訂單的首期付款要求,客戶不需支付超過1000美元的首期付款,但卻是需要提交一筆不可退還的2500美元配置保證金。目前資金已捉襟見肘,TESLA如何撐到超級工廠完工,將是一件教人玩味的難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