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怕柴油門事件餘波盪漾,福斯集團2018上半年交車量和營收獲利皆創新高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3/2018)
字級設定:
儘管柴油門事件的餘波仍盪漾,但德國福斯集團(VOLKSWAGEN AG)顯然已完全從谷底翻升,本周公布2018年上半年的營運數字,無論是營收、交車量和獲利都創下歷史紀錄,特別是今年還有柴油門事件的巨額罰款和賠償,但稅後淨利仍比去年同期成長。

根據福斯集團官方數據,福斯集團在2018年上半年繼續維持獲利成長,最新公布的交車量、銷售營收和獲利,都創新紀錄。今年1月到6月,集團新車銷售收入從去年同期的1153億歐元,增加到1194億歐元,比去年同成長。在特別專案之前的營收,從89億歐元增加到98億歐元,然而第二季度還要認列柴油門危機相關的16億歐元的支出。在特別專案之前銷售的營業報酬率從7.7% 上升到8.2%。該集團在前六個月的稅後淨利,則比去年同其上升2.1%,達到66億歐元的水準。

福斯集團執行長Herbert Diess博士表示,福斯集團在今年上半年成功地完成了營收和獲利的同步強勁成長。我們也比以往任何時候提供給市場更多的車輛,然而我們不能因此而自滿,因為未來幾個季度,將面臨著巨大的挑戰,特別是新的 WLTP 全球一致性輕型車測試標準的過渡性問題。而日益囂張的保護主義,也將對全球一體化汽車業帶來了重大挑戰。

Herbert Diess博士表示表示,福斯集團2018年上半年全球一共交付550萬輛車,比去年同期成長7.1%,範圍內, 大眾集團在2018年上半年向客戶提供了550萬輛汽車。這意味著與上一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1%。主要因為集團品牌推出的許多新車型,贏得消費者的信賴。

在中國大陸的合資公司,銷售收入和經營利潤並沒有包含在集團營收資料中,儘管因匯率波動帶來負面影響,但1月至6月,公司經營利潤為23億歐元。

未來福斯集團將面法規變動成本,9月起歐洲將採用新的 WLTP 全球一致性輕型車輛測試標準,現有車輛都必須做技術性的升級或調整,勢必帶來大筆支出,同時還有要達成全集團的二氧化碳排放控制的目標,以及電動車研發的支出,集團仍看好未來的前景。福斯集團預測,今年全年銷售收入將比前一年高出 5%,銷售的報酬率在6.5%到7.5% 之間。

事實上,福斯集團所面臨的挑戰,其他歐洲車廠也同樣要面對,包括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和BMW集團,都對2018年下半年的變局和新法規的挑戰,抱持戒慎恐懼的態度,甚或重新修訂全年獲利目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