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今年第二季營收下滑,原來是為下一場大戰先蹲後跳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6/2018)
字級設定:
2018年第二季結束,各車廠多半都交出亮麗的成績,但BMW似乎斯人獨憔悴,獲利下滑6%,不過這可能只是先蹲後跳,因為背後的原因除了匯兌的損失,最重要的是BWM在為另一場大戰準備,為開發與生產電動車及自動駕駛技術研發,而有巨額的支出,造成帳面上的赤字。

BMW集團第二季獲利下滑6.3%,按該公司所說,主要因為開發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汽車的支出增加了,再加上匯兌的損失,造成收支不平衡。BMW周四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利息和稅收益為27.5億歐元 (相當於32億美元)。BMW表示,儘管比起去年同期,集團的新車交車量上0.7%, 但汽車銷售獲利率卻比去年同期的10.1%,縮水為8.6%。

市調機構 Evercore ISI表示,根據對比性調查,BMW的獲利率是9.3%,其實並沒有比對手差,如AUDI為9.2%,戴姆勒的賓士為9.6%。各車廠當下最在意的是新的汽車測試排放標準WLTP全球統一輕型車輛測試標準,以及國際貿易大戰而憂心,紛紛下修獲利目標,如BWM的對手戴姆勒就發出獲利衰退的警訊,但BMW卻毫不在意這兩件事。

BMW表示他們的產品陣容其大部分都已經完成轉換,符合WLTP全球統一輕型車輛測試標準。而VW和戴姆勒等其他汽車製造商則提出警告,表示新標準的導入可能會削弱公司的獲利率。BMW集團執行長Harald Krueger表示,除了幾個衍生車型的轉換,我們已經在9月的最後期限之前轉換了上百種車型。我們將能夠提供給客戶同樣寬廣完產的產品陣容。

BMW也表示,其實提升效能反而有助抵消因為匯率波動和原物料價格變動所造成的數億元的損失。BMW更確定原來2018 年的營運目標,會達成更高的新車交車量,並且讓集團獲利維持和去年相同的水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