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己的電池自己造!VOLKSWAGEN擬建造專屬電池工廠
AUTONET記者:丹丹(08/07/2018)
字級設定:
作為新能源車型不可或缺的零組件,車用電池的容量乃至於成本都可說是影響產品競爭力的關鍵要素之一。而根據近日外電報導,為了降低車廠對於電池供應商的依賴性,未來不排除建置專屬電池工廠,並且同時進行下一代電池組的研發。

對於這項嶄新的電池生產計畫,VOLKSWAGEN執行長Herbert Diess表示,雖然目前車廠即將進入電動車型的量產階段,但是以此前的零組件布局來看,車廠對於電池供應商仍有過多的依賴性。因此,未來車廠預計將投入500億美元的資金於全新電池工廠的建設。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歐洲地區外,未來包括中國地區也將會是新廠房的座落位置。

其實在過去VOLKSWAGEN的新能源車型計畫中,便能看出車廠對於新能源電池的需求性,其中包括旗下各大品牌如AUDI以及PORSCHE皆明確指出要在2025年前展開新能源車型計畫。未來除了將強化相關零組件的使用強度外,更要達到每年300萬輛新能源車型的規劃。對此,車廠也表示至少需要40座如同TESLA的超級工廠數量才能達到未來所需的產能。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