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全新Forester亞洲首發、台灣上市,休閒機能與操控大躍進價格更迷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8/2018)
字級設定:
SUBARU旗下跨界SUV休旅Forester,是讓品牌撐起半壁江山的主力車款,在台灣尤其是,過去10年幾乎年年成長,Forester靠的不是花俏的外型和內裝,而是技術本位,它的核心科技創造可信賴度超高的安全駕乘與操控性能。而全新5代Forester今年4月才在紐約車展全球首發,原廠在既有的科技基礎下,外型和內裝做了大改,並追加新的操控與主動安全科技,提升乘坐舒適性和休閒機能,台灣總代理意美汽車於8月7日在台中麗寶樂園發表,共導入四個車型,車價從103萬起跳,頂規且搭載Eyesight主動安全科技車型119.8萬元。

關於全新5代Forester先前網路上討論度頗高,尤其買家最關注的Eyesight主動安全系統,此次總算補上。而原廠有2.0和2.5升兩顆水平對臥式引擎,而台灣只導入2.0升的動力規格,各個車型售價各為:Forester 2.0i L為103萬、Forester 2.0i-L Eyesight 為109.8萬、2.0i-S為109.8萬、Forester 2.0i-L Eyesight為119.8萬,維持平民化的價格水準,入門車型2.0 i-L比起車舊車型108萬,還要便宜5萬左右。

由於意美汽車同時是SUBARU亞洲8個市場的總代理,因此8月7日的發表會不單是台灣市坦的首發,也是全新5代Forester的亞洲區首發,8個市場的經銷商和媒體齊聚一堂,由意美汽車所屬的新加坡陳唱集團重事總經理陳駿鴻主持新車發表。

總代理此次也不只是做新車發表,更在戶外安排了模擬關卡供媒體體驗,主要目是因為新一代Forester的對稱式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有了精進,有反應更靈敏的扭力分布與越野性能,另外Eyesight主動安全也具備優於同級競爭品牌的主動防撞安全。

全新一代Forester原廠號稱是有史以來空間最寬敞,戰力最強的Forester,和品牌新款Impreza 一樣,採用SUBARU最新的Subaru Global Platform全球化平台結構,讓全新Forester擁有更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行李廂也變得更寬容,尤其寬度拉大,置物便利性大幅提升,同時車身剛性也比以往更強。它的車長尺碼,和2018年式舊車型相比,稍稍放大一點,車長寬高各為4625mm、1815mm、1730mm,軸距也加上一點,達到2670mm。

就造型來看,其實2019年式Forester和舊車型仍有幾分相似,延續品牌最新的「Dynamic x Solid」設計語彙,似乎沒太強烈的變化。但外型仍呈現比過去更強方裝飾性與時尚感,如結合C字型LED日行燈的全新LED車頭燈組,水箱護罩有新的格柵和鍍鉻飾條,另有結合前下護板的全新前氣壩和霧燈組,而輪拱也比以往突出,更富有肌肉感,另有新的C型尾燈,也呼應頭燈的設計,此外,車頂架也是全新的設計,Forester i-S等級以上的車款更在行李架增添利於繩索固定的孔洞設計,提供更完整的載運機能。

內裝的質感做了提升,並優化機能設計,座艙因為新的底盤平台,有更寬敞的乘坐空間,娛樂功能也更完備。新的電子煞車裝置取代傳統手煞,後讓中央扶手位置擁有更充裕的空間外,中控台配置8吋觸控智慧影音系統,支援手機連結和時下最受歡迎的App應用程式;另導入全新設計的座椅,前座椅背三層收納袋設計、後座USB充電孔和後座冷氣空調通風口等,帶來更高的實用性。儀表板顯示螢幕設計也將行車資訊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呈現、並貼近駕駛者視野的位置為考量,讓駕駛開車減少分心與干擾,至於內建的6.3吋多功能行車顯示螢幕介面顯示車輛狀況、駕駛協助及相關訊息,簡明易讀,中控還有備直覺化操作的空調控制介面,提高使用便利性。

Forester車室空間也更為寬敞,包括後座乘坐和行李廂載運空間也獲得提升,行李廂空間開口角度更寬, Forester i-S等級以上的車款,配有電動尾門,啟閉速度也縮短為4.2秒。

5代Forester最大的變革應該是鈑金之下的動力、傳動和底盤。傳動系統配置SUBARU的招牌科技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但功能做了精進,透過中央電腦的整合控制功能,可最出色的操控和行車穩定性。

動力部分,台灣只導入單一2.0升自然進氣動力(原廠還有2.5升的動力規格),此一全新開發的2.0升缸內直噴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按原廠工程師所說,透過燃油直接噴射系統達到提升馬力輸出,同時改善燃油效率與油耗表現之目的,而且經過日本原廠技術團隊重新調校,引擎具有更安靜而靈敏,且高效能的表現,搭配模擬手動模式與電腦自動換檔控制的全新七速CVT無段變速系統,變速箱重量減輕外,更擴大變速箱齒比範圍,提供更豐富的駕駛樂趣和順暢的加速反應。

Forester配置的全新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全球模組化底盤平台,大幅提升車體剛性與結構安全性之外,也讓車子有更更穩健的操控、更靈敏的轉向及動態反應,並同步降低車艙內的振動與噪音。此外,全車系也同步配置「X-Mode」脫困裝置系統,藉由電腦整合控制引擎動力輸出、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扭力分配、煞車系統與其他功能,大幅強化面對崎嶇路況時的越野操控性能和脫困能力。同時中央鞍座有全新的X-Mode控鈕設計,利用旋鈕選擇模式,可依實際路況輕鬆變換不同模式,輕鬆挑戰泥濘、雪地、濕滑等崎嶇地形路況,全車系也有220mm最低離地高度,另配有陡坡緩降功能,具備跨界越野的多重價值。

全新Forester也導入了ATV(Active Torque Vectoring)主動式扭力引導系統,這套系統能夠讓車輛在轉彎的過程中,精準控制內側車輪的煞車輔助力道,除了帶來更為線性的轉向反應,並且大幅提高過彎時的穩定性與降低失控發生的可能。

安全防護也做了大幅度的躍升,除各項主被動安全系統之外,也首次導入「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也,系統整合六大安全輔助科,包含PCB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PCTM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ACC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LVSA前車駛離警示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LSW車道偏擺警示系統等。

此外,Forester也配備AVH(Auto Vehicle Hold)車輛暫停維持系統和SRVD(Subaru Rear Vehicle Detection)後方車輛偵測警示系統,提升行車安全性。AVH的功能是當車輛停止時,駕駛者的腳從煞車踏板上移開時,可藉由車輛暫停維持系統的輔助減少駕駛者疲勞。SRVD這套系統整合了三大安全配備,包含:BSD盲點偵測系統、LCA車道變換輔助系統以及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使變換車道時更安全,在倒車通過車道時,也會主動警告駕駛者可能發生的碰撞危險。在其他安全性設計,如高坐姿駕駛視野,還有最佳化車柱、大面積的窗戶與合宜的後視鏡配置,讓視野盲區最小化,減少視野死角。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