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不該忘記的概念車:Chrysler ME Four-Twelve(上)
AUTONET記者:丹丹(08/16/2018)
字級設定:
談到美國豪華車廠Chrysler的商業機密,相信資深讀者可能首先聯想到的便是於2004年推出的ME Four-Twelve概念車款,相較於一般概念車作為「噱頭」的作用,該車確實採用了大量走在時代尖端的造車工藝與科技,並以此創造出屬於該車的話題性。

談到的外觀部分,便不得不提其設計師Brian Nielander,這位作為大家熟悉的品牌--Jeep的首席造型設計師所擁有的多變的設計架構相信許多讀者從近期的Cherokee便能看出端倪,因此,ME Four-Twelve的設計上自然也得比一般跑車更具突破性的創意,其中包括優美的車身比例,藉由中置引擎的構造,使得該在車頭部分有顯得更為銳利且具侵略氛圍。

車身架構可以說是造就 ME Four-Twelve不凡的另一亮眼,為了同時兼具車體輕量化以及剛性表現,車廠特別採用了碳纖維材質打造車體外殼,車體方面,採用蜂巢結構鋁合金的單體座艙再結合了多樣化的合金材質後,造就其1310kg的車重表現。值得一提的是,特殊的合金車體架構不只是強化了加速表現,Chrysler工程部人員隨後也表示,鉻鉬合金等用料的搭配下,對於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的空力表現有將有相當程度的強化。

內裝方面則是該車另一項重點項目之一,雖然 ME Four-Twelve是作為一輛以性能取勝的特仕車款,在乘坐空間方面亦有相當的競爭力,除了具備37.2吋的頭部空間外,腿部容納空間更來到42.7吋的表現,此外,為了讓駕駛能更加輕鬆地進行操作,方向盤上更加裝了F1賽車市的換檔撥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