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七代3系列紐柏林賽道耐力測試,運動能力與舒適性同步大躍進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7/2018)
字級設定:
即將粉墨登場,代號G20的BMW全新一代3系列正為量產前做最後的測試,測式場移到著名的綠色地獄紐柏林北方賽道(Nürburgring),進行驅動系統和底盤懸吊的耐久測試,以便對避震懸吊轉和煞車系統,做最後的優化調校,使它能兼顧乘坐舒適性和性能操駕。


按BMW官方說法,3系列的車身重心比舊車型再降低10mm,同時前後軸的車重配比達到50比50,而整體車重也減輕55公斤,另外,車身結構和懸吊的剛性都做了強化。由於車寬加大,也讓車子的運動變得更靈巧,同時提升轉向 的精準度。輪胎與地面的夾角也加大,提升車子橫向運動更大的潛力。

在引擎的部分,搭載的是經過徹底改良的四缸引擎,它的油耗比前一代降低5%左右,一部分的原因歸功於全新的8速Steptronic自手排變速箱。此外,全車系也追加顆粒濾清系統,以優化排放,符合歐盟六期環保Euro 6d-TEMP的標準。

不只是車身比前一代更輕量化,同時增強剛性,前後軸也同樣做了減重與剛性提升,以讓輪軸有更好的運動表現,在懸吊系統的部分,首次配上可上升的避震系統,可因應彈簧的往復運動變化,做連續的調整與變化,讓車子在進出彎道時,或在跳動路面上發生車身震動時,進行補償,使過彎和車身運動變得更輕柔而精確。

BMW的駕駛性能部門總監Peter Langen表示,這種避震系統具有主動的特色,能應對各種路面變化,有較短的彈簧往復運動中,這樣比較靈敏的避震系統有助補償震動的發生,維持乘坐的舒適性。碰到較大的跳動路面,車身運動可以因為避震的力道強化而得到控制。

這種懸吊技術整BWM的M Sport運動化懸吊系統上,降低車身高度10mm,另配上18吋輕量化鋁圈和加大的輪胎,M Sport 避震系統按Peter Langen.的說法,能讓它比標準版懸吊系統的避震強度再是升20%。它同時也配上更堅實的軸承和防傾桿,以及較硬的避震彈簧與附加的車身支柱。

為了提升動態表現,M Sport懸吊系統也匹配齒比連續可變運動化轉向系統,結合Servotronic電子式速度感應動力輔助系統,帶來輕盈的轉向手感,在長彎道和快速連續變換方向時,創造合協的操控,同時也優化路面的回饋。

M sports差速系統也為3系列在紐柏林北方賽道帶來出色的運動化表現,後軸上的差速器,具有電子控制鎖定功能,和車子的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能在車子過彎時,讓內側的後輪和外側後輪依實際行駛狀況,進行補償調整, 同時依行駛狀況,在沒有煞車介入情況下,能抑制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的發生。

而這主動式差速器也能針對後輪做適切的扭力分配,在濕滑路面上,它能預防打滑,讓動力系統能充分發揮,為駕駛創造高度的樂趣。Peter Langen表示,為了運動化操駕,這種主動式的差速優化的不只是循跡性的提升,出彎道時也能帶來一種推力,使出出彎加速更有勁道。它同時也能維持彎道上的穩定性與精準性,而不需有煞車力的介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