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與保時捷共3款柴油車排放數據不實,遭瑞士官方中止註冊掛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7/2018)
字級設定:
到底是因為賓士和保時捷的車子廢氣排放超標,還是瑞士的法令太嚴苛?瑞士官方本周三(8月15日)宣布將中止賓士的Vito和保時捷Macan與Cayenne三台車的註冊掛牌,因為三台車的柴油引擎排放數據不實,而被暫停掛牌。瑞士聯邦公路局(ASTR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此舉將影響8月17日起進口瑞士的車輛,而已在瑞士註冊掛牌的車輛可以繼續上路運轉,但必須先進行改裝,以符合歐盟6期法規。

而這次的事件所波及的三台車,包括:賓士的Vito,配備1.6升柴油引擎,保時捷的Macan則是配備3.0 升柴油引擎,Cayenne則是配備4.2 升柴油引擎,這些引擎都必先符合歐盟6期的排放標準之後才能掛牌。

賓士所屬的戴姆勒(DAIMLER)集團一位發言人在一份電子郵件中表示,德國當局在5月就已下令召回,並且中止該車的新註冊掛牌之後,而且他們也已停Vito的出口,此舉共影響了24輛被運往瑞士的Vito。

保時捷已做了產品的改款,保時捷大約近一年之前,推出了全新一代的Cayenne,就已不再有柴油車型,而7月底在德國斯圖加特發表的Macan小改款,技術規配表上,也已經找不到柴油車型。儘管如此,保時捷仍表示,他們關注客戶的需求,如果有足夠的人想要開柴油車,他們可能會考慮重新導入柴油車。保時捷品牌的粉絲應該都知道,保時捷從來沒有開發過自己的柴油引擎,所以如果有任何一台Macan或Cayenne配備柴油引擎,動力應該都是來自AUDI。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